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学习进行时】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收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视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1月11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教育部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作了宣讲报告11月12日下午,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委委员、院领导、各党总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共计30余人认真收看报告视频,仔细做好学习笔记,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按照党的十九大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的分两个阶段推进的战略安排,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明确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坚定了我们的战略自信;明确新征程的战略筹划,增强了战略指导;深化新征程的战略部署,促进战略展开。

  全会提出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一系列重要部署和重大举措,包括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全面深化改革,优先发展农业农村,优化国土空间布局等等各个方面。这些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中国和世界发展大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既注重战略谋划又讲究政策选择,既高瞻远瞩又务实管用,旨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保障。

  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在师生当中引起很大反响。大家表示,要按照党中央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和各项目标任务切实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图文/现代经济管理学院  巫淑玮    编辑/毕俊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