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学习进行时】统计学院掀起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10月26日至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连日来,统计学院通过院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主题党日、书记讲党课、小组讨论、主题班会、知识竞赛、观看专题片等多种形式,在师生党员、教职员工、普通学生等群体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掀起了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

  11月11日下午,统计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要文章精神,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陶春海主持学习会。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平卫英、黄黑平、金建军、吴家宇出席学习会,统计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学习会。

  陶春海在主持学习会时指出,10月26日至29日在北京召开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交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重点研究了“十四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并提出建议,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时代号角,擘画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科学回答了事关全局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陶春海强调,全院教职员工、师生党员要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教育科研、学科建设等的强大动力,为实现学院更快更高发展,奋力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贡献智慧力量。

  此外,统计学院多个党支部分别召开了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学习活动。

  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学院党委书记陶春海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微党课。他向大家简要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志愿军战士不畏强敌、不怕牺牲的英勇精神,自强不息、敢打敢拼的民族气节,这种精神品质永远是中国人民的宝贵财富。在和平年代,学生党员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握时代脉搏,勇当时代先锋,坚定不移的为“十四五”规划的推进贡献磅礴力量。

  在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支部书记陈曦带领学生党员集体观看致敬青年励志宣传片《奔涌吧,后浪》,学生党员在观看后纷纷表示,要像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建校120周年校庆上所说的那样:“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学生党员温鑫在分享体会时说到:“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不畏强暴的钢铁意志和中国人民万众一心的顽强品格,抗美援朝战争所体现的和平至上、保家卫国的精神永不过时,而这也是我们这些后辈们所要继承优良传统,不负先辈打下的大好河山,我们作为青年学生,最主要的职责就是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的本领,将来能够投身到祖国的建设大潮中去。”

  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支部书记钟晴带领支部党员结合11月党日活动主题,以小组分享、党员交流的形式,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学习内容。(文/统计学院  林阳  图/统计学院  冯晓娟  编辑/毕俊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