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多部门齐携手,扬旅城宣传风

  1025日上午,为提升各部门广大新进委员的能力,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宣传部带头联合网新办、记者团等部门,于麦庐园翠庐c329教室召开了一次宣传能力培训会议。本次会议由宣传部部长冷江旗、记者团部长刘耀雄、网新办副部长张顺红主持,参会人员为旅城学院宣传口全体委员及各部门宣传代表以及19级、20级班宣传委员。



  首先,在建立了培训会议的面对面群聊后,冷江旗部长以新闻稿为主体,由浅入深地介绍了新闻稿的基本结构、如何创作一篇新闻稿,并且根据范文详细地指出了在新闻稿创作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错误及注意事项。冷江旗部长简明扼要的讲解不仅对委员们强调了新闻稿写作能力的重要性,更着重指出同学们对待宣传应有细致认真的工作态度。

  而后,网新办负责人张顺红以微推为基点,根据部门特色讲解了微信稿的创作方法、创作内容与对象、推送方法等,并且通过一篇微信推送范文,让委员们感受到了微信推送方式相比于传统新闻稿的创新之处和乐趣。张顺红部长幽默而不失严肃的演讲方式成功活跃了会场气氛。

  然后,记者团部长刘耀雄根据摄影这一主题推进会议进程,通过详实且专业的技巧介绍以及多种范例,同学们在摄影与光影、摄影环境的选择、摄影角度对照片的影响、如何使用手机摄影等方面的能力有了显著提升。在摄影部分的介绍结束之后,刘耀雄部长向同学们推荐了三个实用的摄影工具应用。



  最后,冷江旗部长做总结陈词,在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之后,冷江旗部长再次表达了对同学们经过了这次培训宣传能力能有所提升的希冀。至此,本次多部门共同参与的宣传培训会议正式圆满结束。(文/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任乘麟    编辑/白新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