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创业教育学院院长梅小安到工商管理学院调研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培育工作

  为做好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培育工作,全面了解拟参赛单位项目培育工作进展情况,10月27日上午,创业教育学院梅小安院长一行4人来到工商管理学院,就项目培育工作开展专项调研。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黄文德、MBA教育学院院长宁亮、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海燕即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梅小安院长建议学院一要及时向学生传达大赛的目的、意义及具体赛事情况,激发学生的创意,引导学生积极参赛,在参赛中增长智慧才干;二要广泛发动学院教师,挖掘教师的科研项目,找准与赛事的结合点,组织好学生参赛;三要积极联系毕业五年内的校友、校内学生创业项目、校内学生家族创业项目,遴选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参加高教主赛道的初创组、成长组,以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的公益组、商业组项目。梅小安院长同时提出,各学院要以大赛为牵引和切入点,进一步推动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黄文德书记就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培育工作的准备情况作了全面介绍,就做好重点项目培育及大赛相关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提升责任意识,为大赛成绩实现再突破、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二是要提高重视程度,要充分认识到大赛作为国内规模、影响力最大的学生“双创”赛事,是体现我校“双创”教育水平的重要渠道;三是要加强重点项目培育工作,进一步把握赛事规则,做好项目培育规划,配备优势资源。

  宁亮院长就MBA校友近年来创业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项目培育、教师指导、社会资源等方面的融合提出了切实可行性建议。

  下一步,工商管理学院将在认真总结比赛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对“互联网+”大赛的认识、精心组织重点项目的申报,把真正优秀的作品遴选出来、力争成绩实现新突破。(图文/工商管理学院  编辑/熊雪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