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会计学院本科毕业生教育大会圆满召开

​​​



  10月22日上午,会计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教育大会在蛟桥园校区大礼堂隆重推开。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黄雨虹,副院长周冬华、李宁,教务处主任师华,学工办主任唐磊雯,团委副书记王鹏,学工办副主任许欢,各专职辅导员、毕业班班主任以及全体毕业生出席本次会议。党委副书记肖安生主持本次会议。


  教育动员,深入人心

  会议伊始,周冬华作全体毕业生教育动员。他希望毕业生能做到自信、能干与感恩。无论是走向工作岗位还是继续深造都要相信自己的能力,以自信的底气和实干精神赢得社会的认可,以感恩之心感恩老师、家长与同学。他叮嘱选择就业的同学主动丰富自身的简历,积极参与招聘会,同时他鼓励选择继续深造的同学养成积极向上的心态,做到胜不骄败不馁。周冬华的嘱托充分展现会计学院教师对学生未来发展的殷切期盼,赢得现场掌声雷动。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李宁就毕业论文、培养方案和学分要求等问题进行了阐释。他表示毕业生应注重论文写作的态度与质量问题,并强调毕业生一定要与指导老师进行沟通交流,在相应时间节点前完成各个阶段的论文撰写。紧接着,辅导员陆灵娇汇报了往年毕业生就业、升学情况。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她指出同学们应尽快调整心态,密切关注学校与学院的就业信息的发布,做好求职准备。




  在学生关系转接方面,唐磊雯对毕业生党员相关事项进行了介绍,细致讲解了毕业生党组织关系的接转流程。她强调,毕业生党员发展流程时间紧、任务重,有意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需提前做好准备。王鹏就团员档案材料上交整理与智慧团建等问题进行了部署,分析了不同情况下团员关系的接转问题,强调上交纸质材料的重要性。



  随后,师华就毕业前特殊教学处理等事项进行了说明,对学生毕业论文的撰写、查重以及答辩等相关问题提出严格要求。许欢向毕业生传达了团内推优、评优评先的要求,鼓励毕业生要积极争取评优评先的资格,为大学四年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毕业生工作委员会代表刘柏瑞向毕业生介绍了即将举办的十个“一”活动,希望能帮助毕业生有始有终地结束大学生活。他倡议大四同学在做好各自规划的同时能做到文明离校,支持学校文明校园建设。

  寄予厚望,扬帆起航

  最后,黄雨虹总结大会。她回顾同学们刚进大学的场景,感谢同学们为学校和学院取得的荣誉、做出的贡献。黄雨虹表示:希望同学们先就业,再择业,只有亲身去尝试,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只有站得更高才能看得更远;希望同学们将个人理想奋斗同祖国建设相结合,深入基层,投身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挥洒青春热血;希望同学们永葆爱校爱院之心,在临近毕业也要保持会计学院学生严谨治学、严于律己的精神,勇敢地去面对即将到来的一切压力和挑战,为会计学院增光添彩。在激昂的校歌中,会计学院本科毕业生教育大会圆满结束。

  会计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毕业生教育大会,为毕业生详细梳理了各项注意事项,为毕业生顺利毕业奠定坚实基础,有利于引导毕业生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开展毕业准备工作,圆满结束大学生涯;也为毕业生离开校园,开启新阶段生活做好了充分准备。会院学子,未来可期!(文/会计学院 刘博 蒋佩希    编辑/柏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