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晨跑健体魄 晨读增学识 讲座激潜能 ——艺术学院多举措纵深推进学风建设

  学风是一所大学的灵魂,良好的学风是大学得以存续的重要保障。为进一步推动艺术学院学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教育育人工作内涵式发展,帮助引导学生真正做到“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学院多措并举,多层次、多形式、多渠道扎实推进我院学风建设。

  推晨跑强健学生体魄

  当前大学生中普遍存在“晚上睡不着、早上起不来”的现象,睡眠不足、不吃早餐、缺乏锻炼、上课困倦的情况。我院学生因长期在画室、琴房学习,普遍存在因专业学习而引发的亚健康情况,为改善学生身体素质,强身健体,学院制定一系列晨跑管理实施办法,就大一大二学生展开晨点行动,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作息规律。此外,除晨点外,入党积极分子周二、周四在06:40——07:10清晨时间段在麦庐操场组织晨跑。据悉,通过近两年体测数据反映,我院学生身体素质普遍提升,越来越多的学生自主式开展晨间运动。




  促晨读增强学生学识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入党积极分子模范带头作用,提升学院整体学习氛围,我院开展艺马先锋班“晨读行动”并制定了一系列的规章制度,文件规定:每周一三五在06:40——07:10清晨时间段进行晨读,晨读已经逐渐成为我院党员先锋学生的一种良好习惯。此行动成为了我院“艺马当先”党建思政品牌的又一代表性活动,对学风建设起到积极的作用。




  办讲座激发学习潜能

  为做好艺院学子坚实的后盾,艺术学院多次展开就业讲座、创业培训等举措,每年给大一新生赠书《星火英语四级词汇》、每年于6月、10月举办四场四六级讲座、两场模拟考,让同学们对于四六级考试更清晰的认识,对于自己的英语水平更精确定位。据悉,学院推出该举措以来,已657次余名学生受益,学院的四、六级通过率由年递增,实现大幅度提高。



  建自习室浓厚学习氛围

  为了给同学们创造一个更好的学习环境,我院于今年9月份在学院建设了学生自习室,随着自习室的建成越来越多的同学自觉加入到学习的队伍中,艺术学院对于自习室的学习氛围及纪律的管理,有严格的一套管理方法,渗透了班级的教育化功能,同时提升了艺术学院办学品质。

  此次学风建设活动通过协同育人,让学风建设工作活起来。学院党委书记刘灵说:要求各部门要持之以恒的坚持做好各项工作,每天、每周、每月、每年都要坚持,把这种坚持变成一种常态,就能达到活动预期的效果。我院将继续强化教风学风建设,将学风建设活动常态化,把学风作为内涵建设的载体,将我院内涵建设推向新的阶段。(图文/艺术学院 阳铃 刘泓利    编辑/王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