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外国语学院商英181班入党积极分子竞选暨日常班会顺利展开

  为了公平公正地选出入党积极分子,为党的发展提供新生力量,同时加强同学们对于校园贷危害的认识,并向学生们分享反诈骗相关知识,外国语学院商英181班团支部于10月21日下午3时30分在二教2106教室组织开展了此次班会活动。班主任左家盛老师携班级成员准时到达班会现场,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班会由青年大学习网上团课视频学习、入党积极分子竞选、有关“校园贷”危害及防范宣讲以及反诈骗知识分享四个部分组成。



由团入党,积极竞选

  在完成本期青年大学习网上团课视频学习后,班级团支书许晨康对此次入党积极分子竞选规则以及竞选人进行简单说明,竞选正式开始。竞选人肖乐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与党的故事,讲述了一家三代人对于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强烈期望,她说道:“在我孩提时代,我的父母总是在睡前向我讲述关于党的红色历史故事,那些英雄的事迹令我万分动容,从而加强了我想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强烈愿望。我爱党,所以想更加深入地学习和了解党,更渴望有一天能够成为党组织的一员,献身于共产主义事业,为人民服务。”

  竞选人铿锵有力的誓言,向同学们讲述了她们对党的深厚情感,表达了她们对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强烈意愿。竞选发言结束后,在班主任、班助和全班同学公正公平的投票下,肖乐、黄江霞、曾江军同学成功入选本次入党积极分子。



拒绝“校园贷”,学习“防诈骗”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不仅需要加强思想政治教育,还要加强个人安全防范意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班级纪保委员曾小红以“远离校园网贷,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向班级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校园贷”问题,通过实际案例向大家讲述了校园贷的产生原因并介绍了校园贷中最常见的陷阱。随后“校园贷”使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变得支离破碎的真实案例的视频,更是加强了在场同学们的映象。纪保委员曾小红指出:“我们应当体会金钱的来之不易,更要培养自身的自律意识,合理规划自己的消费,做到理性消费,才能避免落入‘校园贷’陷阱。”

  为了增加班级同学们的防诈骗技巧,班级维权委员程丽就最近频发的诈骗现象分享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小知识。她从电信诈骗的定义、常见形式、防范方法和补救措施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相关知识,加强了同学们的自我防范意识。最后,班主任就此次班会内容进行总结,并进一步强调了校园贷的危害,以及加强反诈骗意识的重要性。




  商英181班入党积极分子竞选暨日常班会圆满完成。作为共青团员,应当积极主动学习思政知识,提高自身思想政治水平;而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要加强自身防范意识,注重个人隐私防护,培养自信、自律品质,完善自身。(文/外国语学院 黄江霞    编辑/辛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