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收看“时代楷模”九江市消防援救支队先进事迹报告会

831日,中共中央宣传部授予九江市消防援救支队“时代楷模”称号,褒扬他们是“水火箭见忠诚的英雄卫士”,号召全社会向他们学习。为充分发挥时代楷模榜样示范作用,常态化做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的工作,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响应学校号召,通过直播平台组织党员收看 “时代楷模”九江市消防救援队先进事迹报告会。

       首先,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彭佳钰同志为各位党员播放“时代楷模”报告会直播。各位党员同志认真观看该报告会,从报告会中,我们了解到,七月份以来,赣东北地区暴雨倾盆,水位持续超警戒,鄱阳湖发生超历史大洪水,17个县市全面受灾、全面告急,防汛救灾形势异常严峻。九江消防救援支队的队员们奔赴在抗洪一线,转运群众,托起生命之舟;筑堤排险,守护安全屏障,用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誓言。胸中有大爱,凡人亦英雄。报告会中,报告团成员从不同工作、不同角度讲述了同为抗洪一线的亲身经历、典型经验和切身感受。生动朴实的语言以及大屏幕上播放的一张张抗洪一线图片,让大家受到极大的心灵震撼和深刻的思想教育,赢得现场的阵阵掌声,在灾害面前,他们不惧艰险,用所作所为诠释了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精神,他们是我们的榜样。一个个故事、一幅幅画面,让大家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受到洗礼。消防队员们在抗洪抢险中舍身忘我、感人至深的英勇事迹,传递出一种源源不断的正能量,他们赴汤蹈火冲在一线的事迹,令我们既受感动更受鼓舞。

        报告会结束后,各位党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普遍认为“心中有榜样,行动有力量”。通过收看 “时代楷模”进校园——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学习消防队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研究生党支部各位党员对伟大时代、伟大国家的情感认同得到强化,对责任和使命的理解有了进一步的加深,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奋勇向前的信念也更加坚定。作为党员,我们应向这群年轻榜样学习,承担起新时代青年的光荣使命,我们要对照标杆学习先进,向先进人物看齐,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把弘扬爱国奉献精神作为自己的价值追求。学习他们立足本职、锐意进取的人生追求,学习他们生命不息、战斗不止的奋斗精神。(文/外国语学院 王梦飞    编辑/卢施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