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海外教育学院举办2020年秋季国际学生新生座谈会

  10月21日下午,海外教育学院举办2020年秋季国际学生新生座谈会。我校秋季共招录180余名新生,境内报到新生27名,分别来自16个国家。座谈会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部分境外新生在线全程参与此次座谈会。

  在观看了江西财经大学国际宣传片之后,学院员工向新生讲解了签证、保险、教务、缴费等相关注意事项,向新生强调了遵守校规校纪、宗教法律法规、宿舍管理规定的重要性,同时也专门向新生们宣传了防诈、反诈知识。

  新老留学生代表随后进行了发言。加纳籍学生阿里( IBNALI)是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研二的学生,他向大家分享了一些校园生活经验,介绍了疫情期间学校对在校留学生的帮助和关怀,告诫留学生要珍惜大学时光、遵守校纪校规,同时也送上了对新生们的温馨祝愿;会计学院大一新生,圣卢西亚籍学生周然(DYLAN)结束了在华中师范大学的一年汉语学习课程后来到我校就读本科。疫情期间,他在武汉亲身经历了严格的防控举措,对如今能在学校自由自在的学习和生活感到感慨。他鼓励大家在抓好学习的同时,多参加体育锻炼和校园活动。

  在最后的问答环节,线上线下新生提出了诸多问题,学院员工就境外学生如何缴纳学费、省政府奖学金申请等问题做出了详细回应。当然境外新生最关注的还是何时能到校报到,他们都表示特别渴望来财大和大家相见,线下的师生们也通过镜头,热情地和身处异国的学生们打招呼,期待和他们在财大团聚。

  在充满欢乐与和谐的气氛中,本次座谈会落下帷幕。留学生们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会,拉近了与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距离,对学校和学院有了更深的了解,期待开启在江财的全新学习之旅。

  (文/熊婷  袁卫 图/胡林(AK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