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现代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思政课堂开展听课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现代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金海、党委书记纪春福、纪委书记蔡志刚等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教学一线,开展学院2020“听课、说课”活动月思政课听课活动。

  本次思政课堂的主讲教师是思政教学部的张富成老师,张富成以“弘扬新时代的爱国主义”为核心要点,阐述了新时代新背景下大学生树立爱国主义精神重要意义,勉励同学们立强国志、践报国行,始终把祖国和人民放在心中,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责任。课堂内容丰富,既有图片、案例又有生动视频,精彩讲解与学生互动相结合,充分展现了思政课教师的良好素养和教学功底。

  院领导对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以及学生的出勤情况、听课状态给予肯定,对改进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调动课堂气氛、与学生互动等方面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张富成老师表示,校领导在百忙之中来听思政课,这体现学校对思政课的高度重视,也是对我们思政课教师的一种激励和鼓舞。

  听课结束后,王金海院长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学院还将持续推进院党政领导听课制度,通过积极参与党建和思政活动、带队参加社会实践、带头走进思政课堂讲课等方式深入思政课第二课堂,大力推进思政课教学综合改革与创新,充分发挥思政课课堂主渠道的育人功能,全力构建“三全育人”新格局。(文/王妮妮  图/巫淑玮  编辑/柏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