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以书籍之名,筑未来之梦 ——工商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爱心图书馆”募捐活动

       ​为传承江财建立“爱心图书馆”的初心及优良传统,工商管理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面向学院班级,于10月20日和21日积极极开展“爱心图书馆”募捐图书活动,所收集图书将全部捐赠给四川坝州小金县美兴中学的孩子们,继续传递知识与爱心。



  此次活动采取扫寝的形式,由院青协工作人员在晚上对工商管理学院所有寝室楼内进行集中募捐。活动开始以来,院青协积极投入募捐工作,工作人员耐心地对所有寝室进行动员,向同学们宣传“爱心图书馆”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献出自己的爱心。院青协依靠植根于学生之间的优势和志愿者的无私努力,在大学校园内为城市学子和乡村学子之间架起了一座分享知识和爱的桥梁。

  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本次募捐的书籍要求内容上适合中学生阅读,且内容端正,积极向上,希望能够帮助四川省阿坝州小金县美兴中学的孩子们好好学习,开阔视野,并找到为之奋斗的目标。不仅如此,图书捐赠者还可以通过书信、明信片、寄语等形式留下联系方式,以便后续的往来联系。通过这种方式,工商学子不仅仅只是简单的捐出了一本书,更能增进和贫困山区学子的情感交流,给予他们希望和方向。这也是书籍捐赠者们给予贫困山区学子最有价值的礼物。



  “爱心图书馆”募捐活动,不仅是知识的共享,更是爱心的传递。工商学子的爱心带给贫困山区学子不仅是帮助他们摆脱困境,还有可能是爱心的传递接力。工商每位同学的一份小小的爱心,汇聚成爱和希望的海洋,让贫困山区的学子可以在书海翱翔,而在未来这些如今受助者也可能转变角色,让越来越多的学子可以找到希望和方向。对于工商学子而言,这次“爱心图书馆”募捐活动增加了学子们的社会责任感,有利于工商学子全面发展,成为对社会有贡献有价值的新一代青年。(文/工商管理学院 程学娇    编辑/周子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