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信息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社区第七次人口普查”活动

  为保证国家政策的有效施行,能够更清晰了解人口结构,1011日,由信息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的“社区第七次人口普查”活动在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豫章街道下沙窝社区开展。

  活动开始前为帮助志愿者们更加积极参与社区入户人口普查中,社区的工作人员首先进行了简单的培训,让同学们了解到人口普查的意义和具体活动时如何高效的进行。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带领下,志愿者们一起进行人口普查,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同学们很快就独立去入户进行人口普查积极为住户讲解人口普查的意义,耐心解释如何填写信息在同学们的积极努力的工作下,预定的目标圆满完成。

  此次社区人口普查活动一方面能够锻炼社交能力。另一方面,有效加快了下沙窝社区人口普查的进度,并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志愿服务能力。同时由于亲身参与了国家政策,感觉到国家的变化,更加增强学院学子们对国家的归属感。(/信息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