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同心努力齐争先 ————记校运会同心鼓项目比赛

  秋风习习,凉爽依旧。校运会即将接近尾声,但同学们期待比赛的情绪仍未被细雨浇灭。篮球馆内,一阵激动的欢呼声传来。




  忐忑紧张,期待硕果

  尽管由于天公不作美,原定于绿茵场上的同心鼓比赛改到篮球馆内进行,但同学们紧张激动的心情依然不变。上场前,或有参赛队伍在加紧排练,时不时小球失误落地的声音让人更加慌乱;或有队长指导打气,不厌其烦地重复颠球要领:“注意调整绳子、双手的高低!手把绳子扯直,一定要注意脚下别摔倒!”紧张的气氛在空中弥漫。终于,比赛要开始了,队伍们在上场前围成一圈,大喊加油,把一切紧张和忐忑冲散,只留下对硕果期待的心情。

  十绳成一,同心聚力

  裁判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金融学院参赛队随即把小球往鼓上一放,十位队员共同绷紧绳子,调整节奏和呼吸,让小球在鼓面上上下飞舞起来。此时此刻,所有人的视线都汇聚于一点,连呼吸都显得小心翼翼起来。“加油!”“绷住!”场上一下只剩下队长肖孜轶的声音。作为队长和负责捡球的同学,他要做到时刻稳住军心。

  “参赛队员都是20级新生,最初大家都叫不出名字。但随着这么多天的共同训练,队长也组织小游戏促进感情。由陌生到熟悉,离不开大家一起的努力。”金融学院的刘云同学这样说到。全体队员的友谊在训练的磨合与日常的相处中迅速建立起来,最后也在大家默契团结的配合下取得了理想的成绩。宣布结束的哨声一吹响,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这一刻,只有欢呼和拥抱才能宣泄心中的喜悦激动。

  其实刚开始训练的时候,因为不熟悉鼓与球、手与绳之间的方法,他们队伍的情绪一度很低迷。但所谓“共同的事业,共同的斗争,可以使人们产生忍受一切的力量”,随着默契的提高、训练的深入,颠球的个数逐渐从个位数、十位数,提升到一百个、两百个,到最后正式比赛的三百多个。瓶颈的突破足够让人欣喜若狂,而结下的深厚情谊让金融学院的队员们同心聚力战比赛,同时成为大学期间一段可贵而难忘的回忆。

  克服困难,团结奋进

  原本就不熟悉的同学聚在一起训练,本身就不是件易事。但遇到困难时能够互相包容、互相体谅,才是克服苦难的关键。“当队友有事情冲突而不得不请假时,带队的学长学姐会暂替位置,保证训练顺利进行。”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的张思琪同学说到,“包括参赛用的鼓和球一直在更改大小,但是大家都努力克服训练的困难,去适应新的器材。”

  团体项目中最大的困难,其实是考验队伍的团结与默契。无论输赢如何,收获的友谊已弥足珍贵。为了共同的目标,为了班级、学院的荣誉而团结奋进,每个人都会做出一定程度上时间和精力的牺牲。在此时,江财人团结一致、勇往直前的体育精神被运动健儿们弘扬、传承。在未来,江财人的优秀品质将由更多江财学子书写、展现。 (文/网通社 萧桢燕 王子硕    编辑/白新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