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以己之柴,筑起荣光

  星空的浩渺,少不了每一颗星辰的高缀;林原的深广,少不了每一种生灵的灵动;集体的凝聚,少不了每一个人努力的痕迹。山峦起伏,削壁深壑,我们更需看到远近高低的各不相同。处在集体之中的他们,可能是展现在灯光底下熠熠生辉的一批人,也有可能是布置丝丝星火的几个人,还有可能是在灯火阑珊处默默注视他们成长陪伴他们走过迷茫期的几个背影。不论何种,他们总能以自己微弱之柴,筑起荣誉之光。

  尽我之力,汇聚成光

  “我是负责我们班有轨电车项目的人,这个项目走得齐是核心,对默契感的培养尤为重要,所以我必须要想出方法来培养我们的默契感。”作为统计202有轨电车项目的指挥人,许财明在接受我们的采访时,脸上有一种骄傲自豪却又不失沉稳得体的落落大方,“于是我们刚开始时就是在反复练习齐步走、原地踏步,直到第二天才正式开始‘一二一’地训练比赛项目。”他藏在黑框眼镜下的目光,似一个荒漠中前行的旅客看到的灯火,跳跃着坚定与希望。“石以砥焉,化钝为利”所幸,经过他们的不断努力,统计学院最终在该项目获得了第三名。

  当谈到他在训练中得到了什么收获时,他的语气一下变得动情了许多,“我觉得这个事情在以后的人生中都会是一段很好的回忆吧,它是我们友谊的萌芽,也象征着我们大学四年的开始,毕竟大家都曾为其付出了许多。”他鲜少提起自己对于团队的付出,更多的强调着队员们的努力是如何付诸于行动当中的。

  星星之光,可以燎原

  国际学院受访者王驰同学表示:“训练过程中,遇到了很多的困难与不适应,但我们最终坚持了下来并且获得了第一名的成绩,内心非常激动与自豪,我们不仅仅代表个人,更代表着学院的荣誉。

  有俗语“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大海航行须舵手,万物生长靠太阳,星火燎原要点燃,无数事情的分枝想要生根开花,就需得有一条主动脉为其注入新血液。在集体运动中,若把队员们比作一股股惊涛拍狼、喷薄欲出的潮水,那么队长则是汇聚流水并使之向前的两岸。为这个集体助力,二者缺一不可。星火虽微,聚力拼搏也能有熊熊燃烧的热度;川流涓涓,凝合汇聚也能有汪洋大海的广度。

  朝气蓬勃的一张张青春的脸庞,在集体的活动中散发出光彩的莘莘学子,何尝不让人动容。

  点滴之光,汇成星海

  运动会的顺利举行离不开许许多多人的支持,传承与发扬是江财的特色。负责播音的杨新展同学说:“大三的我看着这些孩子们,感受到了年轻的朝气,往事历历在目。”为同学们读加油稿助力,虽然很忙,但看着学弟学妹们脸上的笑容与所展现的热情,亦觉意义非凡。

  每一个同学都在自己的岗位上付出,每人是为点滴之光,渐渐汇成星海。公管206班助班吴兵同学说:“无论比赛的结果怎样,孩子们能为了班级荣誉,学院荣誉勇敢参加,突破自己,从中体现出的体育精神,令人感动,这也是孩子们未来的一笔宝贵财富。我为他们感到骄傲。”

  丝雨汇聚成河,众木堆积成山。纵使于灯光之下瑰丽,也有于阴暗底下的艰辛;纵使于阑珊之处黯淡,也有于阳光面前的璀璨。我们也许很难看到所有的远近高低,但当荣光绽放高空时,背后是无数火柴的希望与努力。或微小,或柔弱,都不曾放弃自己对于集体的信念与执着;或跌倒,或徘徊,都永远相信柴筑起光的真谛!(文/学通社 韦茜 陈可 李佳融    编辑/白新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