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青春恰似火 正逢扬帆时

  四十年风云变幻,沧海桑田。变的是世界的样子,不变的是江财精神。飒飒秋雨,秋风习习,一年一度的江西财经大学第40届体育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各项运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江财学子将以奋勇拼搏的姿态,去大放光彩!

  背影碌碌,脚步如梭

  走在路上,看着行色匆匆的身影,络绎不绝。这些默默付出的背影,让人肃然起敬。

  会计学院的站点前,杨凯部长挥毫落纸,“就是想记录下他们的名字,他们是我们的骄傲。”运动员们在前方努力拼搏,后方龙虎榜上将留下每个人的名字,没有人会忘记,他们训练时流下的汗水;没有人会忘记,他们站在起跑线时坚定的目光;没有人会忘记,他们在风雨中的拼搏。龙虎榜,更准确的说,荣誉榜,上面的每一个名字都闪烁着青春奋斗的光芒,每一位运动员都将被同学仰慕。

  “训练的时候还是很辛苦的,周末也要来加练,”这个腼腆的国际男孩回忆着训练历程,“但是比赛的时候心中就只有一个想法:冲!冲!冲!拿冠军!

  是的,其他人的存在,就是为了让运动员们只管向前冲!看台上,战鼓擂,声浪阵阵;看台后,身影忙,确保无误;跑道上,枪声响,身影如梭;跑道旁,红旗摇,力保安全。

  江财风采我们共现

  每一根毛细血管都要承担起对健康肌体所承担的责任,犹如每一个幕后工作人员都要认真推动着运动会的顺利进行。

  赛场外,志愿者们双手拿着水,时刻准备着为运动员送水;体育学院的学生们,手拿册子检录或者举着红旗维护赛场秩序,全程负责着运动员们的比赛;赛场上,同学们声声呐喊,掌声阵阵,为学院加油鼓劲;当问及:你有什么想对运动员说的吗?“加油!”短短两个字,却饱含着对运动员的鼓励与期待。他们不是运动员,却同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着奋斗拼搏的精神。

  艾青曾言:也许有人到达不了彼岸,但我们共同拥有大海。虽然没有优越的成绩,但田径场上有你们忙碌的身影,你们早已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江财一心,共享荣誉

  “累肯定是累的,可是想到可以为自己和学院争光,我便会一直坚持下去,不放弃!”这是一位刚刚从五千米跑道场下来的大男孩告诉我们记者的。此时的他已经完全瘫坐在操场上了,大汗如雨下,可是,他洋溢着无比自豪的脸上,内心的甜蜜与开心溢于言表。这,便是江财体育精神,即使知道会累到瘫坐于地,也要为了集体的荣誉而不断奋斗下去!在得知这位大男孩是国际学院的同学,同行的一位记者欢呼雀跃道:“我也是国际学院的,你真的是我们的骄傲!”这一幕,又何尝不是江财人极高团体荣誉感的体现!

  与此同时的观众台,所有的同学为运动员们鼓着劲,加着油。天空是冰冷的灰,而天空之下是不惧寒冷,用似火的热情“燃烧”这整个赛场的五彩斑斓!同学赢了,他们像自己赢似的而欢呼;同学输了,有的也只是轻声安慰,闭口不提提失利之事。这便是江财人,赢了,所有人一齐欢笑,一齐享受荣誉;输了,大家一起承担失败,且一起再接再厉,展望未来!江财人,有着值得的骄傲,更令人骄傲!

  时序轮替中,始终不变的是奋斗者的身姿;历史坐标上,始终清晰的是奋斗者的步伐。时代在进步,我们亦是时代的追随者,生活的赶路人。

  青年如初春,如朝日,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作为新时代青年,作为江财学子,我们当以奋勇拼搏的精神,以脚踏实地的行动,扬帆起航,去共同迎接光明的未来。(文/学通社 刘军 张恒捷 徐双安    编辑/白新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