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台前幕后携手行,江财学子志如金

  秋风劲,战鼓擂。料峭秋风催人醒,不似春风,胜似春风。氤氲天色伴我们度过整场运动会,本届江财运动会也悄悄落下帷幕。大家的多方协作、勠力同心,台前的明艳、台后的温情也让我们久久不能忘怀。

  台前拼搏,挥洒青春热血

  即将参战男子4x400,段同学正努力热身。“我们经常会早起,练习传棒接棒以及默契度。”面对镜头,他热情要求团队四人一起合照,青春的脸庞洋溢着期待与自信。少年意气,热烈而璀璨,鲜衣怒马,驱散秋寒。赛后,欢呼渐止,气息未平。工管的戴同学一脸郁郁:“第一本来胜券在握,却因为变道失误,得了第二。”阳光稳重的大男孩眉眼略显失落。回忆起阳光下的汗水,爬满小腿的酸痛。从痛不欲生到满怀信心踏上赛道,从互不相识到心领神会传递希望,虽错失冠军,所收获的却依旧值得。尽管心中理想未能企及,但跑道上,恣意飞扬阔步迈向终点的样子,还是灿烂而耀眼。

  幕后互助,抒写温情篇章

  “有碘酒吗?碘酒,纸巾,水!”远方紧急呼唤,伤员求助,志愿者迅速反应,递出药物。运动场上,难免磕磕碰碰。受伤时,小帐篷,红马甲,风里雨里,总有这样一群可爱的小天使在默默守护。

  那位志愿者说:“我觉得我的工作很有意义,许多选手已经为这场运动会努力训练了一年,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他们感到家的温暖,感到自己的奋斗是值得的。”透过人群的缝隙,我们看见运动员幸福的笑脸。那一刻,她一定感到了家的温暖。

  台前幕后,协奏江财乐章

  擂鼓声,欢呼声,枪声呐喊声,摇旗鼓掌……各色声音交织,各方力量会合。走上观众席,热烈似火。青筋乍起,奋力呐喊,握紧的双拳诉说期待,泛红的脸庞充满紧张。

  揣怀余温,从一片加油声中穿出,几顶红帐篷映入眼底,这里是幕后工作人员的阵地。“我们检录就是核对运动员信息,工作量比较大。虽然辛苦,但是大家一起努力,让这次运动会活泼有味,就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被采访的刘老师望着前方,笑着说。顺着她的目光,我们看到运动场上的精疲力竭被搀扶的运动员,涨红小脸向前蹦的“小袋鼠”……“今年刮风又下雨,但无论是运动员还是观众都坚持着,尽力比赛,用心鼓舞。”话语里的坚定,和那攥紧栏杆的手掌,都让我们心湖泛起感动的涟漪。秋风寒凉,却只觉温暖。

  台前,我们见证运动员们奋勇拼搏,光辉无限;幕后,我们凝望所有无声付出的身影。幕后默默,一丝不苟工作;台前璀璨,一往无前拼搏。台前的熠熠生辉,是为了不辜负幕后的无私奉献;幕后的点滴付出,是为了台前的绽放光彩。台前幕后相互协作,好一场温情盛会。尽管我们闪耀在不同的“舞台”,共同的爱与信念仍会将我们每一个人相连。(文/黄怡 吴雨娟 饶恒菁    编辑/白新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