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芳华发硎作其芒,青年风发振翼飞

  青春恰似火,正值扬帆时。伴寒风冷雨,校运会虽已接近尾声,运动场上仍炽热不减,绿茵地上尚存余温,看我江财健儿振翼飞,看我江财青年绽其芒!

  风雨兼程,静候雨歇

  少年的魅力莫过于,立于风雨之中,也似闲庭信步,自信坦然。“每件事都历历在目,我不太善于表达,只是对学姐学长们表示非常感谢。”来自软件与工程学院的闵同学如是说。获得男子100米总决赛冠军,接受采访时,他只是云淡风轻地提了一下训练时的伤痛,言语之间更多流露出的是对队友的信任与对比赛的重视,集体荣誉感溢于言表。

  心向星光,眼里有诗,自在远方。“他们凭什么超过我,我可是第一名!”这是来自工商学院的施同学与她的小队女子在400接力赛后的感想,实属“狂”了一把,也将喜悦之情传递给了我们。她表示,曾因训练带来的伤痛走路困难,也因队友带伤参赛感慨万千,咬着牙也就坚持下去了,因而最终赢得了比赛,也收获了友谊。这便是江财学子,曾经风雨兼程,此刻静候雨歇,迎来希望。

  影落寒溪,其水也香

  舞台虽美,幕后光荣。普列汉诺夫曾说:“船锚是不怕埋没自己的,当人们看不见它的时候,正是它在为人类服务的时候。”无数幕后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才让运动会得以井井有条的进行下去。负责搬运器材、为操场画线等繁杂的事务,器材组每日起早贪黑,只为保证运动会的顺利进行。“器材组的工作需要一届届带下去,明年就是大一同学上阵了。”器材组成员吴同学与万同学如是说。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江财学子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精神代代相承。归属感,或许就是他们愿意选择作为幕后人员,为运动会的开展献出自己的力量的重要原因。少年见青春,万物皆妩媚。他们是支撑舞台的顶梁柱,是深藏功与名的奉献者。影落寒溪水也香,他们就像梅花,仅仅是一个模糊的花影落入水面,也能让人觉得芳香四溢。

  孤举难起,众行易趋

  寒风冷雨中坚守的,不只有挥洒汗水的运动员,还有一直为他们摇旗助威的同学们。虽然没有参加比赛项目,同学们的热情丝毫不减,用呐喊声和擂鼓声将运动场点燃。“我真的超级激动,嗓子喊加油也喊哑了。”看台上的同学们,声嘶力竭,摇旗助威,为运动员,为学院,做着力所能及的贡献。

  当谈及自己没有参加运动项目是否遗憾时,经济学院的陈同学给出了她的答案:“遗憾是有的,但对我来说,他们胜利了,也就是我们胜利了。”这一刻,集体凝聚力扑面而至。“一朵孤芳自赏的花只是美丽,一片相互依恃着而怒放的锦绣才是灿烂。”集体凝聚力之下,江财学子勠力同心,再创佳绩。

  “卅载光阴弹指过,未应磨染是初心”。世间万物变幻莫测,而江财精神历久弥新。这个秋天与江财学子赛场相遇,目睹荣光,纵白云苍狗,此间未来,每每忆此,心底是无尽的温柔。(文/学通社 李梓遊 熊慧聪 林芷萱    编辑/白新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