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经院新篇凭风起,扬帆逐梦万里航 ——经济学院在第四十届校运会中斩获佳绩

  激情的号角吹响在秋日的大地上,10月15日,江西财经大学第四十届运动会正式开幕。在为期三天的校运会中,经院学子立在潮头,敢于争先,取得累累硕果,最终荣获团体总分第五名,体育道德风尚奖第一名和宣传报道先进集体第一名的好成绩。



  赛前准备阶段,在经济学院院长和党委书记的共同领导下,各班积极动员同学参与,并为同学们的日常训练提供援助,主动提供训练设施,也邀请学长学姐指导训练。部分班主任还亲自参与班上集体项目的训练,与同学们打成一片,让训练氛围变得有趣轻松。后勤方面,各部门负责人设立大本营和看台值班,分别负责后勤工作和加油助威。部门与部门间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无论是赛前跟随还是赛后慰问,都保证运动员们比赛过程中的援助到位,为学院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打下重要基础。学院领导亲自到大本营慰问工作人员,更使经院学子倍感暖心。




  尽管天公并不作美,但经院学子没有丝毫退却。在比赛过程中,经院学子遵守比赛规则,赛出体育风采,将“敢于争先,奋勇拼搏”的体育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勇创佳绩,捷报频传。集体项目方面,经济学院在“推小车”、“摸石头过河”、“袋鼠跳”、“负重跑”比赛中均夺取桂冠,在“有轨电车”比赛中也顺利摘得榜眼,其他集体项目均取得优异成绩,展现出经院学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团队协作精神。径赛方面,男女子200米荣获双冠,为经院体育历史再创新高,而在800米、1500米、3000米项目中也均取得不错的成绩。田赛方面,经院的女子铅球运动员巾帼不让须眉,勇夺第三。棋类方面,经院学子在经历持续两天的斗智斗勇后,传来了象棋与围棋分别获得第二、第三的喜讯,再为经院龙虎榜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运动场上锣鼓喧天,场外也有一方安静的天地,坐着一群埋头苦干的经院学子。应学院安排,由经济学院记者团、网络部、网新办三个部门组成的宣传部主导此次运动会期间学院的宣传工作,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部、学习部等部门全力协作,共同为经院的荣誉添砖加瓦。期间,有的人埋头案前,撰写快讯新闻,挑选优质加油稿;有的人扛着相机奔走在运动会会场上,马不停蹄地按下快门键,保存下经院学子精彩的瞬间。宣传工作者们齐心协力,勤勤恳恳,以超额的指标完成要求,最终获得宣传报道先进集体的第一名。



  汗水浸湿微凉的秋风,呐喊吹散迷眼的雾气,唯有奋不顾身的当下,才是最真实的存在。鼓声阵阵,呐喊声声,红旗在空中摇曳,歌声在场内回荡,经院学子也将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怀着赤诚之心,在圆梦之旅中行稳致远。(文/经济学院 刘依萍    编辑/白新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