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肖岚:山风化岚,如日方升​

​​


  【人物介绍】肖岚,2001年生,现就读于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194班。现任班级生活委员,曾在第三十九届校运会中获得女子3000m第三名和女子800m第三名的好成绩。在本次第四十届校运会中获得女子1500m第四名的优异成绩。

  雨色秋来寒,风严清江爽。10月15日,江西财经大学第四十届校运会在万众期待中正式拉开序幕。秋风微凉,吹不散观众席上整齐热烈的呐喊声,秋雨淅沥,浇不灭运动员们奋勇前进的激情。赛场上,年轻的运动员们汗水证明自己,用拼搏为学院增添荣光。

  1016日,赛事已过一半,已有许多运动员获得不俗成绩、脱颖而出。在刚刚结束的女子400m预赛中,经济学院取得了较优异的成绩。比赛结束后,一位同学文静淑静,长发披散。她坐于廊檐下,向记者挥手致意——这便是今天的采访对象,来自经济学院192班的肖岚同学。

  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回首来时路,郁郁满芳华。肖岚曾多次参加运动项目,也屡次取得佳绩,这些都是她灿烂过往的写照。然而,没有谁的人生是一帆风顺的。谈到曾经是否在参与运动赛事方面有过失落沮丧的情绪,肖岚大方一笑,说到:“当然有过,高中的时候,我的跳远其实还不错,但是比赛的时候,三次都不是踩板跳,最后名次也不理想,后来也就没报过跳远了”。历经失败后,肖岚没有放弃。而是选择了转变方向,继续前行。这是她对运动的坚守与执着,亦体现着选择的智慧。“穷则变,变则通,通则广。”面对困境时不囿于自身的缺陷和恐惧,而是及时寻求更好的出路,对于运动员而言,赛场上不仅仅是体力与技巧的比拼,更有智慧与思想的较量。

  本届运动会是肖岚大学以来参加的第二次校运会。时间的紧迫时常让她课堂、操场两头跑,“很多时候一下课就要去训练,大概训练一个小时。一般是跑六个四百,两个八百。”艰苦疲惫的训练对她来说有如家常便饭。训练强度大,训练时间久,面对巨大的挑战,毅力与坚韧的意志是她战胜困难的法宝。“而忍别人所不能忍的痛,吃别人所别人所不能吃的苦,是为了收获得不到的收获。”

  汗水落时光,终不负所望

  肖岚还说到,今年因为平时缺少锻炼而担心实力有所退步,她本来并不打算参加比赛。但是在学院人员不足的情况下,她还是坚决地接受了训练安排。为了比赛,她还改变了自己的生活习惯,暂时戒掉了奶茶。在训练过程中的受伤时有发生,临时一位学妹的腿伤,给学院带来不小的困扰,紧急之下,肖岚出众的表现让负责人把目光投向了她,于是这个挽救集体的担子压在了她的肩上。突然的披挂上阵让她略有害怕,但平时的训练还是给了她充足的底气。即使承担着三个项目的压力,她仍然淡定自若,发挥稳定。最终不负所托,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

  咬牙坚持,肖岚熬过了艰苦的训练;谨慎注意,她不为一时的口腹之欲所动;热心集体,她在需要时雪中送炭。是她的汗水与坚持铸就了昨日的辉煌与今日的佳绩。

 前行浪潮涌,誓要领先锋

  尽管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但谈及昨日的表现,肖岚还是表示略有遗憾——因为比之去年,今年并没有把实力不遗余力地发挥出来,究其原因,她认为很重要的一点是今年的学妹实力也非常强劲。对手如云,压力攀升,在这样充满竞争力的状况下,自己的心态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导致影响了自己最终的发挥。今年发挥欠佳,但她并不因此而失落,反而更加充满斗志,她自信一笑,“我是个比较有好胜心的人,不管做什么事都会尽力把这件事做好,就算长江后浪推前浪,但我也会一直努力进步。”

  后来者紧迫的追赶不仅没有让肖岚意志消沉,反而更加激发了她的斗志。奋勇当先,不畏远方,一如既往,她的旅程还在继续,不断被赋予着新的意义

  运动场上的故事由运动健儿们书写,运动场上的观众为热烈精彩的赛事呐喊,全场被一种精神所感染带动,那就是体育精神,它蕴藏在每一位热爱运动的人心中,在赛场上就化为冲锋的力量和无人可挡的气势为运动员们助力,在观众席上就化对规则的遵循。唯愿体育精神永不熄灭!(文/大学生传媒联盟 余诺亚 彭培杨    编辑/白新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