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邹庆鸿:健雄汤宇,气宇不凡


  【人物简介】邹庆鸿,男,江西赣州人,2000年出生,就读于江西财经大学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在2018年校运动100米*4获二队第五的成绩,2019年400米获小组预赛第二,在2020年400米*4的决赛中取得第三的好成绩。2020年担任软件学院田径队队长一职,软件学院田径协会会长。伴随着瑟瑟秋风和江财学子的呐喊声,江财第四十界运动会如火如荼地拉开序幕。一位黑衣少年迈着矫健又自信的步伐向我们走来,意气风发,精神抖擞。在此次4*400米的接力比赛中,他带领团队取得了决赛第三名的好成绩。待记者采访结束后,他又立刻投身到田径赛场上,关注着队员们的动向,眼神坚定温暖,饱含殷殷期盼。他就是来自软件学院的邹庆鸿。

  性定知浪静——严于律己

  自律是一种秩序,一种对快乐和欲望的控制。在校运会备战期间,他前两三周都会组织队伍每天组织训练,确保达到最佳竞技状态,调动体育精神。在运动会结束后,每个礼拜也会组织三次三十分钟的体能训练,为下一届运动会蓄力。对于他个人而言,除了运动会的运动量,他每天都会夜跑五公里后进行肌肉拉伸,再做十个俯卧撑,每天四点半下课后都会奔赴田径场组织训练,因不同队员的体质制定针对性的训练方案。他说这不仅能锻炼体魄,维持体能,还能在繁忙的学习中放松自己。他谈论到自律带给他很多收获,在做学术活动和软件时受挫,他会先选择放松去跑步,有时就来灵感了。带着这份毅力,他背着行囊驶向海洋的彼岸。

  神聚抚溪流——团结奉献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在训练的过程中,所有人拧成一股绳。即使是女生也毫不逊色,也会积极参加校运会项目,坚持跑3000米。当大家都有点懈怠疲倦时,他就是团队的气氛调节剂,关心每个队员的情绪,及时给予暖心鼓励。每当集体中有队员出现身体因为训练强度过大而出现不适,或因学业或生活上遇到问题而情绪低落时,他会暖心的拍着队员们的肩膀,带他们去吃美食,去户外运动,凝聚了集体精神。为了共同的集体荣誉和体育精神,为了证明软件学院在体育竞技中的实力,大家共同操弓,共射一招,只为那耀眼的标靶。汩汩溪流汇成河海,凝聚着集体魂。正如泰戈尔所说:“埋在地下的树根使树枝产生了果实,却并不求什么回报。”明眸皓月,灯塔影耀;照亮前方,一路平坦。

  身安觉风微——迎风启程

  心如花木,向阳而生。当谈及这可能会是他最后一届运动会时,邹庆鸿的眼中饱含深情,他说:“让我感到欣慰的是我从大一学院的田径队规模由十人到如今的二十多人,队伍在不断壮大,新的种子选手也在不断冒出。我作为田径队的元老,能参与队伍的发展过程,以后也能安心退休。”回顾自己以往在田径队的点滴,他感觉从容又充实,田径运动在赋予他强健体魄的同时,也锤炼了他镇定自若的态度。明年大四的他即将出去实习,要从热爱的体育事业中暂时离开,迈入下一个新的征程,对此他也满怀憧憬,也将继续把体育精神传递下去。游龙矫若终归海,君子如渊纳百川。今日,蛟龙出渊。

  体育竞技场路漫漫,昧旦,沿途巉岩勇可攀。莫欺少年出山早,将翱,誓将声名彻云霄。他说:“皓月当空要掬水接着,梦要独自跋涉。”即使淡淡褪去,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少年在路上。(文/大学生传媒联盟 陈钺茹    编辑/白新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