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金融学院学寻乌调查精神,兴调研之风

​  为深入学习《寻乌调查》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了“深入调研,察实情、出实招,充分反映实际情况,使理论和政策创新有根有据、合情合理”的讲话精神,在学院倡导调查研究之风,1014日下午,金融学院在翼轸楼四楼报告厅举行寻乌调查精神学习专题讲座。讲座金融学院副院长肖峻主持,邀请江西省政协委员国际经贸学院李秀香教授做专题报告。

  李秀香教授的报告以“资政建言:抬头看方向低头找答案”为题,在详细介绍资政建言的意义及形式基础上,指出资政建言提出问题要“抬头看方向”,研究问题要“低头找答案”。讲座中,李秀香教授强调科研人员要亲力亲为地实地调查,才能获得大量翔实、可靠的数据;在调研过程中应做到有激情、有热情、有深情,才能提出引起共鸣和引发关注的建议。

  肖峻副院长在主持时指出,李秀香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充满实践的结晶,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实践意义,让我们受益匪浅!全院教职工要从科学的研究方法角度全面深刻认识调查研究,充分认识到调查研究对于社会科学工作者的重要意义及其新时代背景下的特殊重要性,牢固树立科研精品从调查研究中来的意识,并把调查研究和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建立于调查研究中出思想、于调查研究中出理论、于调查研究中出对策的多元目标导向,切实把社会科学研究的“顶天”和“立地”有机结合起来。

  据悉,金融学院还通过党政联席会、党支部主题党日等方式开展了《寻乌调查》精神学习,并结合编制“十四五”和重点工作,在学院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此提升学院科学研究水平,引领学生的科研创新活动,为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添砖加瓦!(图文/金融学院  赵云飞  编辑/辛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