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静候云散处,待见月明时

  天高云淡秋日爽,运动场上心气扬。在微微细雨的见证下,江西财经大学运动会的大幕徐徐展开。习习秋风与青春活力碰撞,少年意气在这绿茵场上抒发,共同谱下这不平凡的青春华章。此间运动会,且看少年风华,拭目江财新高!

少年意气,风华正茂

  每一滴汗水都有所收获,每一份付出都值得回报。“我们训练从不偷懒,也从不迟到早退,学长学姐们在蛟桥麦庐两头奔波,也都很辛苦……”获得推小车项目第一名的经济学院队员况钟宝如是说,谈及比赛过程中的受伤,他的言语中更多的是一份坚持和理解。从早到晚,披星戴月、见缝插针的练习让来自天南海北的他们磨合出了一种团体的默契。“我们不是一个人孤身奋战”有轨电车项目队员王骋宇同学补充道:“虽然我们来自不同班级,但是我们更看重的,是一个整体。”一起走过的那段时光,一起奋斗过的那些日子,也令刚进入大一的他,有了一种归属感和荣誉感。此次运动会,对他来说,更像是一次尝试与挑战:“我觉得大学是一个很辽阔的世界,除了学习以外,我还想在其他方面去挖掘自我!”

博观约取,一鸣惊人

  毕竟年少轻狂,总想着一争高低。紧张的气氛在绿茵场上的各个角落蔓延,每一根神经都为结果而兴奋焦灼。但也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在赛场上泰然自若、游刃有余。国际学院大三学生袁艺就是其中一员,“既然已经有了站上赛场的实力,只要保持平常心就能拿到好成绩。”充足的自信心是她在女子100米预赛中轻松取胜的不二法门。相从勉讲学,事业在积累。两年多的田径队及篮球队训练和连续三年的参赛经历,给袁艺过硬的体育素质打下了基石,她方能带着一份骁勇,在跑道上绽放自己的光彩。

绿沈年华,蕙路荼锦

  连绵阴雨,凛冽寒风,却依旧阻挡不住同学们的热情欢呼与呐喊。来自经济学院的助班罗欣月正与参赛的学弟学妹们一同分享胜利的喜悦。陪伴他们走过训练这段岁月,见证着他们由陌生到熟悉,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共同努力,她也心生触动:“看着他们逐渐褪去青涩,慢慢成长起来也是蛮开心的。”

  哪管稚秋多风露,樱笋年光共芳华。于就读大三的她而言,两年的大学生活,磨去了不少年少的棱角,担任助班又何尝不是一种全新的体验与开始?助班,不仅仅是一个称号,也是一份崭新的使命,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很多人会认为做助班很累,确实是这样,很多事情要为他们操心,但我也从中慢慢学会了要怎样和他们交流,从他们身上学到一种朝气蓬勃。”她笑着补充:“接触他们,他们的向往也会带动着你,让你觉得大学其实很美好,有他们,也很好。”

  谈及将来,她也对学弟学妹们有所寄托:“希望他们能够在接下来的校园生活中,像我曾送给他们的那句话一样——所有的伟大都源于一个勇敢的开始。我希望他们能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暑气逐渐消退,热情却不减分毫。连日的训练或陪伴让每一个运动会的参与者都有所收获,或许在将来某个不经意的时刻想起过往年少,也会在心湖泛起一道温柔的涟漪。当时浮云遮望眼,而今明月漫千山。(文/学通社 冷文頔 熊慧聪 张丽君    编辑/辛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