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抗疫先进集体代表在学校抗疫表彰大会上的发言

   【编者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行政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部署和要求,团结带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师生党员和教职工依法防控、科学防控,有效防止了疫情进入校园,各项防疫和复学复课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果,最大限度保障了学校各项工作和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的顺利进行。学校防疫抗疫工作期间,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牢记校党委和师生重托,勇于担当、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和复学复课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充分激发全校教职员工干事创业、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广泛聚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学校党委决定,授予医院等9个部门“抗疫先进集体”称号,颁发荣誉证书;授予马明等41人“抗疫先进个人”称号。



​位卑未敢忘使命,负重逆行见初心 

保卫处  雷迎春

各位领导、同志们、同学们:下午好!

  疫情发生之后,江财的校园有这样一群人,从除夕前的寒冬,一路走来:

  用果敢的行动,扛起守护校园的使命;

  用逆行的背影,绘就校园抗疫的风景---他们就是江财保卫人!感谢学校,给了我们崇高的荣誉和亮相的机会,

  今天想用4个“度”,代表保卫处报告一下我们抗疫的坚守和担当。

第一:负重逆行的态度

  2020年1月23日,那是除夕的前一天,一个难忘的日子:武汉封城。我们接到上级防控指令后,立即成立工作组,部署、分工、行动,一气呵成!

  所有人员终止休假,处级干部靠前指挥,全体党员挺到一线!

  除夕那天,紧张的气息扑面而来,我们立即切断了社会车辆进校通道,封堵校园围墙门洞,发布校园关闭通告,第一时间掐住入口关。

  保卫处各科室,不分内勤外勤,不分男人女人。女同志搞保障,男同志到一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始终像钉子一样,卡在了各校区门口。

  不管是在瑟瑟的寒风中,看人家备年货、过大年;还是在骄阳似火的烧烤下,看人家吹空调、吃西瓜,我们从没有退缩!

  特别是春节后的那段时间,口罩成为紧缺物资,我们在大门口连呼吸,都感觉到紧张和恐惧,因为我们也是普通人!

第二:肝胆相照的风度

  掐住入口、劝阻聚集是疫情防控的关键,学校各防控部门,分工有限度,合作无宽度。为了防控,在医院的指导下,我们拿起了温度计、酒精和棉签。

  外出返校人员,隔离观察,禁止出门。行动可以禁,但生活不能断,吃饭更不能停。在校办、工会、后勤等部门的牵头下,我们当起了快递小哥,将网购的蔬菜,送到单元门下,直到解除封闭,共计运送食品2500多份。

  为了落实隔离观察的规定,我们成立了巡查队,门口的告示,是否完好;门上的封条,是否松动;1天2趟,同时量体温;体温异常,报告医院。

  就拿蛟桥园来说,南北都有宿舍,从北到南,再从南到北,楼上楼下跑,微信运动,1天2万,那是起步价!

第三:严防严控的力度

  在查轨迹、量体温的同时,我们也在不断完善、优化其它流程,精确到点,准确到人,签字盖章,做卡片、拍照片,一切都是为了能够查找源头,落实责任。

  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校园24小时封闭管理,我们每天安排专人专车:巡查围墙、封堵门洞、蹲守攀爬、加固栅栏。调查监控,抓违规证据;定点蹲守,当黑猫警长!

  面对商户商店,猫和老鼠的游戏,再次上演。我们正反两面,明暗两手。一边张贴通告:外面的,不准进校;校内的,不准营业;一边严查严控:暗访摸排,鼓励举报。一经查实,立即封门锁车,限制进出。进来了,就别想出去;出去了,就不要进来!一套拳脚下来,周边的商家,也只能望门叹息;外卖骑手、快递小哥,只能隔墙传递!

  针对买房、租房和外来务工人员,我们和后勤保障处、资产管理处联手清查,建立工作群,进出门申报,制作了3000多张通行证,不漏一人,不留死角。

  防控不是炒菜,不能等所有菜配齐再下锅。严防严控,必然会给大家带来行动不顺、生活不便;我们的工作,同样会存在这样或那样的不足,敬请大家多多包容!

第四:真心真情的温度

  2月24日,学校干部和部分职工开始上班,我们提前谋划,完善方案;调整布局,优化检测;延伸通道,人车分流;最终实现了车不拥堵、人不聚集。

  5月份返校复学、9月份秋季开学,时间跨度大,工作任务重。面对着重重考验,在校办的指导、协助下,我们动用各种资源,群策群力,分工合作。租赁帆布雨棚,采购检测物资;遮挡围墙栅栏,设置专用通道;规划作业区域,设计检测流程;制作报到卡片,刻制检测印章;张贴标识标牌,协调交警公安。我们学校女生多,女生行李往往也多,我们还主动当起了搬运员!

  从早上7点半,到晚上10点,渴了,顺手一瓶水;饿了,站着吃盒饭,一步不离工作区,严格一扫二测三点到,每人3道关,复学、开学各1次,每次2万人,12万道检测程序,光印章就盖了12万次!

  从春节的除夕,到月圆的中秋;从寒冷的冬天,到秋日的暖阳。过去的9个月,我们始终在坚守;寒风里、雨水中、骄阳下,没有人喊苦,没有人请假;没有人抱怨,更没有人脱岗溜号。我们支部党员先锋岗张小保同志,评上了多年难以上榜的服务十优,涌现了一批抗疫先进个人、1名优秀共产党员、1名五四青年奖章;保卫处也刷新了历史的榜单:跨入了学校2019年先进单位的行列!

  如今是一个流行离开的世界,但病毒似乎并不愿意,疫情防控还不能掉以轻心!相信,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兄弟单位相互配合下,在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取得最后的胜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