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抗疫先进个人代表在学校抗疫表彰大会上的发言

​       【编者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行政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委部署和要求,团结带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师生党员和教职工依法防控、科学防控,有效防止了疫情进入校园,各项防疫和复学复课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果,最大限度保障了学校各项工作和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的顺利进行。学校防疫抗疫工作期间,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牢记校党委和师生重托,勇于担当、恪尽职守、无私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和复学复课做出了积极贡献。为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充分激发全校教职员工干事创业、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广泛聚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学校党委决定,授予医院等9个部门“抗疫先进集体”称号,颁发荣誉证书;授予马明等41人“抗疫先进个人”称号。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校医院  赵禹灏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学们下午好!

  非常荣幸作为学校抗疫先进个人代表,向各位报告本人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役中的经历所见所闻所想。

  始终如一,践行使命担当。1月26日,疫情防控形势非常紧张虽然还未返校,但根据工作安排,负责每日零报工作,从早6点起床到深夜,耐心回复解答各部门疫情防控政策,询问每个单位具体情况、整理汇总数据,深夜微信依旧不停地叮咚响,随时处于待命状态,生怕错过信息和领导分派的任务。经过各岗位同事辛勤努力,数据可以每天按时上报。现在印象最深的是在老家农村,条件简陋,天气寒冷坐着不动手脚冰凉感觉异常的冷……由于长时间着电脑和手机,眼睛干涩流泪,颈椎痛

  “你不要命啦!了你医院的事别人都不能做吗?你也要为我们家负责,万一……我和孩子怎么办?”,“单位需要我,我就要回去,如果都畏缩不前,抗疫是无法胜利的”,当时各地交通还未完全解封,天还未亮第一时间出发往回赶一路上基本看不到车,内心非常忐忑。但想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也有我微薄付出,就坦然了。

  “我们”齐心协力,共克时艰,考出疫情防控“好成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没有一个“局外人”,更没有一个“旁观者”打赢这场硬仗,要靠党员领导干部的力量,更要坚持为了人民、依靠人民,积极发动党员、凝聚群众,汇聚起共克时艰的人民伟力。

  多部门协调联动强措施、强保障、强服务、强监控、强实战构建起严密的疫情防控安全网,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将疫情阻挡在校园之外。1)广泛宣传,消恐慌,提倡居家隔离,不随意走亲访友,不组织大型聚会,做好自我预防,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加强正面科学引导,避免在群众中形成恐慌情绪,引导群众不传谣不信谣,以积极心态对疫情;(2)解决民生,促稳定积极解决教职工“菜篮子”和“米袋子”等基本生活保障困难,保证居家隔离的人员正常生活,保安送快递上门暖人心;(3)医疗保障有力,党员志愿送药上门、疫情最紧张时期冒着风险采购筹备防疫物资、人员信息跟踪排查、隔离点管理、发热病人送诊、核酸检测;(4)守好门,管好人,防止外来和无关人员进入校园;(5)解决疫情期间师生工作、学习、生活中实际困难;如关心帮扶学生、线上教学、心理辅导、云招聘、校友助力复学积极捐赠防疫物资等都在疫情期间为学校教育事业作出重要贡献正是多部门的齐心协力,无数人默默的付出,使新冠肺炎病毒从我们校园边上过而未能入。

  无数江财人默默付出,汇聚江财力量。每一天的校园平安都不是凭空产生的。其背后,是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各岗位工作人员的坚守担当,持续增强的综合治理能力和组织动员能力。我们不同岗位,不同的地域,却在同一“战壕”,“他们”感人的故事为我们严密的防线。

  疫情初期,医用酒精、84消毒液非常稀缺。2月24日南昌经开区给我校配发1.25吨84消毒液,医院立即安排两位副院长押车,将消毒液运回学校,明知消毒液具有强烈的腐蚀和漂白作用,医院工作人员没有多想,找来60个大油壶、三根软水管动手将消毒液进行分装,消毒液将大家的皮肤、衣服、都“染花了”,大家没有说一句怨言满脸收获。

  “壮士出征”,1月29日,农历大年初五,下着小雨,天黑的特别早,医院救护车司机魏新华正准备吃晚饭,接到医院领导紧急电话,有位学生出现头痛发热症状,必须马上转送新冠肺炎定点医院,他立即赶往医院,留下9岁的孩子独自在家……而他当晚不能回家,必须在隔离观察室等学生的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排除感染风险才能回家。他非常清楚我们救护车不具备防护功能,明知风险,毅然领命出发。

  还有学生返校接站志愿者,早上7点出发,晚10点回,白天帐篷热还要戴口罩,晚上蚊子追着咬,回家路上看星星……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路上,我们都在努力,感谢那些可爱的人,感谢那些坚守岗位的人,感谢默默付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