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第四十届体育运动会开幕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展现激情。10月15日上午,伴着阵阵铿锵的鼓声,我校第四十届体育运动会隆重开幕。校领导王乔、卢福财、朱小理、杨建林、邓辉、阙善栋、欧阳康、袁雄、袁红林、李春根出席了开幕式,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参加了开幕式。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开幕式正式拉开了帷幕。首先入场的是国旗队以及运动员代表方队。24个方阵,国旗队步伐整齐、精神抖擞,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进入会场;各学院运动员代表方队风格各异,以独特的姿态与风貌展现着青春的活力与风采。他们或手捧花束,向运动会献礼,展现着校园生活的丰富多彩;或手举五星红旗,摇动着深深的爱国之情;或脸上贴着校徽,以灿烂的笑容告白江财。

​  庄严而振奋人心的升旗仪式结束后,王乔宣布江西财经大学第四十届运动会正式开幕。

  在开幕致辞中,卢福财代表学校对本届运动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教职工和学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会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致以亲切的问候。他指出,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学校历来重视师生的体育教育和锻炼活动,积极响应十九大“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的号召,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至今为止,我校生均运动场馆已达8平方米,居全国领先地位。卢福财希望全体师生在运动中实现激情与梦想,在运动中追求竞争与超越,在运动中感受光荣与成就,把本届运动会办成一个隆重、热烈、精彩、充满激情和活力的体育盛会!

  开幕式圆满结束后,啦啦操队员们伴着充满激情与欢乐的《穷开心》进入会场,他们动作整齐划一、活力十足,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展现了自信的风采,赢得了热烈的掌声,拉开了第四十届校运会的序章。

  由于阴雨天气影响,气温骤降,学校及时做出调整,将教练员、裁判员、运动员宣誓环节改为张贴誓词形式,将开幕仪式的时间压缩了一半以上,避免同学们在阴雨天气受凉。并在食堂准备了姜汤给参会学生,暖身又暖心,学校这些以生为本的特色举措,让同学们在秋雨微寒当中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

  本次校运会在原来的基础上新增了10人长绳、拔河比赛和学生体质健康大比拼集体赛项目,在接下来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将有师生5000余人角逐24个单项项目与23个集体项目。

  (文/网通社  刘家昕  图、焦点图/王重淏  贺娜  戴心捷  刘鸿锋  编辑/姜莹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