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江西财经大学顺利举行第40届运动会开幕仪式

  为丰富学生们校园生活、培养师生们勇敢顽强的性格、超越自我的品质、迎接挑战的意志和承担风险的能力,10月15日上午,江西财经大学于麦庐园田径场举办第40届运动会开幕仪式。校长卢福财、校党委书记王乔、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相关老师出席本次开幕式。伴随着秋风细雨,江财学子们不惧困难,各学院方阵早已准备就绪、翘首以盼、整装待发。

  上午830分,在解说员声情并茂的朗读中,国旗队、刀旗队、各学院代表方阵、留学生代表队、教职工代表队依次登场。首先迎面走来的是旗队,他们的出现表明了江财人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的使命与担当,愿与祖国一道,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紧接着是留学生代表队和各学院学生方阵,依次为体育学院、人文学院,软件与通信学院……伴随着高昂的音乐,整齐有力的步伐彰显了江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团结合作的优良意识。他们坚定的步伐给我们栽种了火种,将现场的热情燃烧起来,这把火烧进每一个江财人心中。压轴的是教工代表队,他们展现了江财教师们的风采,不仅仅是恩师,更是挚友,传递教育的芳香,播种爱的土壤。在江财,以他们为代表的教师们就是江财最可爱的人!鲜艳的花朵,飘扬的旗帜,挥舞的彩带,整齐划的服装,在今天,在此时此刻,交织成了最美丽的画卷。观众们对此惊叹不已,对于接下来的团体操比赛也更加期待。

  方阵结束,校长卢福财做开幕式致辞,他首先对本次校运会进行筹备工作付出艰辛努力的裁判员、运动员致以真切的问候,他引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体育教育是学校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素质教育的重要一环”指出:学校历来重视师生的体育教育和锻炼活动,校园文化建设,培养大学生信敏廉毅的优异品格,本次校运会共设有24个单项项目和23个集体项目,有师生运动员5000余人次,期待本次校运会运动员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努力为学院争光。

  最后,团体操运动员们上场了,他们意气风发,英姿飒爽。在凉爽的秋风中,伴随着习习秋雨,伴随着各学院的团体操音乐,运动员们舒展着自己的身体。观众们熟悉的《穷开心》一响,人群就沸腾了起来,气氛热烈。但此时此刻,在运动员的心中只有为院争光的决心。巴金在《生》中说道:“将个人的生存放在群体的生存力,群体连绵不绝,精彩的团体操中充分体现了江财学子们团结的精神,也展现了群体合作的巨大力量。

  大风起兮云飞扬,运动赛场龙虎腾飞!运动会的盛大开幕,激励着运动健儿不断奋发进取,相信他们必会在比赛中开拓创新、勇于进取、与时俱进。在运动精神的鼓舞下,他们必能赛出好成绩,比出真友谊!预祝江西财经大学此次运动会圆满成功!(文/法学院 张志涛    编辑/毕俊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