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首页>>专题报道>>军训专题>>新闻列表

不忘曾经烽烟起,心中长鸣警钟声——勿忘“9·18”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月色融融,思绪沸腾,看完了《勿忘“九一八”》纪录片,我对歌词有了更深的理解。中国近现代的道路真是一寸山河一寸血,一场战斗一段魂。

  那一夜,月光为证不似水,沈阳北大营失守;那一夜,黑夜如墨不沉寂,日军枪指我华夏;那一夜,流星似笔不黯然,那夜做史笔,记载下日军占我中华第一战,拉开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序幕。1931年9月18日夜,沈阳的土地上炮火相争,随即东北三省迅速沦陷。封烟四起,军民激愤。雨花台上倾洒烈士的鲜血,沈阳城中始堆累累尸骨。九一八的枪声在历史的时空隧道中震耳欲聋,九一八的枪声在中华人民的心上深深穿透。

  曾经,白山黑水间,中国人民奋力抵抗;而今,山河日新时,华夏儿女以史为镜;曾经,国力衰弱时,龙的传人惨被践踏;而今,科技领先日,中华儿女昂首阔步。进步的航拍从历史的血海泪泊中驶来,中华民族正是沐浴着腥风血雨才浴火重生!不忘九一八,青年一辈当强身健体,报效国家;不忘柳条湖,华夏儿女当心响警声,自强不息!八十九年的风风雨雨,中国坚强走来,迈向新时代的辉煌之门,各地响警钟,更震彻国人心间;沈阳撞钟鸣警,更警示万千世人!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想,唯有吾辈自强,才能不忘国殇。正是敢将日月来丈量,今朝为我少年郎;正是敢问天地是锋芒,披荆斩棘谁能挡?心中的痛将化作我们不竭的动力,既要正视历史,也要以和平姿态、以强者之势换清风徐来。鲁迅先生如是说:“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从来都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国家的荣誉、集体的利益考虑在先,把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作为己任,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点点萤火,汇成万丈星河!

  前世不忘,后世之师,不忘曾经的风烟四起,心中定要长鸣警钟声!(文/牛童    编辑/肖勇 郭琬祺 辛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