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首页>>专题报道>>军训专题>>新闻列表

心之所向,戎装以往

  “鹏海北,凤朝阳,又携书剑路茫茫”,从当初对人生充满无限青春憧憬的高中生到如今“黄金胄虎头,乍免走豪酋”的军训大学生,期间不过短短数月;从身着戎装的不适到逐渐适应喜爱,期间也不过几日。这几日里,我们经历了难忘的军训生活,挥别懵懂,刻下坚定。

  “上马击狂胡,下马草军书。”这曾是每位意气书生的戎装梦想;“何日请缨提锐旅,一鞭直渡清河路。”是每位书生梦中的快意厮杀;“乘风好去,万里长空,直下看山河。”更是我们这个年龄应有的壮志豪情。无疑,军训给了我们这个契机,对我们来说,更是一种挑战与人生的升华。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的人生理想总是那么令人心驰神往。而已近弱冠之年的我们,又何尝不对自己的人生怀有一份希冀呢?大学给了我们看世界的窗,而军训是我们正式进入大学的一扇门。面对军训,我们要摒弃散漫的习惯,放弃悠闲的生活,包容不同的个性。一时间的成败得失让我们面对生活有点茫然失措,但犹记得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要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养尊而不处优,受挫而不短志,便瞬间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而不是人生的包袱。”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犹在耳畔,时代的责任就在前方,又怎能不去身着戎装,一苇以航呢?

  “青年的人生之路很长,前进途中有平川也有高山,有缓流也有险滩,有丽日也有风雨,有喜悦也有哀伤。”这些都是成长路上的自然规律,即使身处象牙塔,也要学着坚持理想,不懈怠,在“戎装”里完成蜕变,创造无悔人生。(文/一营二连十五排 程锴慧    编辑/肖勇 郭琬祺 辛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