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首页>>专题报道>>军训专题>>新闻列表

在历史的废墟上开满鲜花

  中国共产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领导者和执政党,在伟大的党的带领上,我们的中国重新蜕变,从站起来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一直以来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而作为建国三部曲之一的《建党伟业》,该片叙述了从辛亥革命开始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十余年间的一系列重大事件,其实这部影片我已经重刷了好几遍,每次我都能从中得到心得体悟和启发,但每每不变的是该片所带给我的爱国自豪感。

  在那个人人自危的年代,国家、民族都陷于被动地位,社会分裂、经济匮乏,战争频发。总有一群这样心系国家魂牵人民的有志之士挺身而出,带着“出师未捷身先死”的决心报效祖国,拯救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作为21世纪的新青年,我被深深地折服。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那个兵荒马乱的年代,正是有“自古变法未有不流血者,而今自吾辈始”的谭嗣同抱有必死决心,在历史的废墟上建构框架;正是有“埋骨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的毛润之持有人生理想,坚定地为新的历史铺路;正是有“牺牲你们个人的自由,去求国家自由”的胡适心怀报国之志,砥砺前行在艰难时代之路;正是有“何时睹澄清,一洒民生艰”的梁启超以己之身担时代大任的勇气,抒写历史的新篇章。

  而这个时代痛苦、哀嚎、鲜血,战争早已离我们而去,我们与过去灰暗的历史挥手再见,着眼于新的世纪,如今的中国GDP排名世界第二,代表中国特色的“一带一路”已跨越几个大洲,一群群洁白的白鸽携带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飞往这个美丽水星球的各个角落。中国真正做到了被世界看到,真正做到了“一鸣惊人”,翱翔九天。

  中国的历史不再满目疮痍,断壁残垣上开出了星星点点灿烂的花朵,毛泽东主席曾说过“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而如今由新时代人民取得的件件成就而凝练成的鲜花,终于可以向那些前赴后继的先驱们交代,向他们致敬!

  如今的中国共产党不再稚嫩青涩,他们以成熟的步伐迈向崭新的未来,作为开路先锋,他们为人民谋福利,知民情冷暖,党民鱼水一家亲。《建党伟业》让我重温了革命先辈的纯净信仰,那种为实现人民幸福的强大精神力量,生生不息,绵延不绝,为今天在风中摇曳的鲜花埋下了种子。而我们这一代人应该勇敢担起历史与时代赋予的责任,不忘初心,描绘祖国建设新蓝图。(文/会计学院ACCA202班 吴思思    编辑/肖勇 郭琬祺 辛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