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现代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举行

  九月的共青,“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9月30日上午,现代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总结大会在学院共青校区田径场举行。副校长袁雄,江西中航共青城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段建新,陆军步兵学院学员一大队1队教导员程明中校,南昌友星电子电器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校友肖晓凤,及院领导班子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学院各部门负责人、新生班主任代表、班级助理及2020年全体新生参加大会。党委副书记邱晓平主持开学典礼。副院长吴小刚主持军训总结大会。大会同时采取网络直播的方式,与关心学院发展的广大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一同分享大会盛况。

  在庄严的国歌声后,军训汇报表演正式开始。参训方阵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唱着嘹亮的军歌,喊着震天的口号陆续走过主席台前,向大家展示了经历军营锤炼后大学生风貌。随后进行的军体拳和匕首操表演同样令人震撼,同学们一招一式虎虎生风,现场老师和同学们不时发出阵阵欢呼和掌声。军训表演随着同学们排列出“我爱中国”“1840--1949”和“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等图案,表达他们对祖国母亲华诞71周年的深情祝福,绿茵场地的热烈气氛逐渐推向高潮。

  副院长丁美东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级军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学院纪委书记蔡志刚作军训总结讲话。

  袁雄副校长分别为军训先进个人颁奖、先进集体颁奖。

  总结大会最后,参训全体教官向全体新生深情告别,并以军人的礼节祝福2020年新生在共青这片英雄的土地上大展宏图、一路奋进。

  王金海院长在开学典礼讲话中向大家介绍了这所有情怀、有作为、有底蕴的学院,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着眼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必胜信心,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情,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王院长要求学子们要学会适应,做一个热爱生活的人;要学会思考,做一个充满理想的人;学会学习,做一个脚踏实地的人。

  教师代表张富成、校友代表2002级会计专业肖晓凤、老生代表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班刘元琦、新生代表2020级法学1班许悦依次发言。(图文/巫淑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