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海外教育学院顺利举办“以心迎新, 以月寄情”中秋迎新主题活动

 又是一年中秋至,江财校园喜迎新。9月29日晚7点,由海外教育学院主办、留学生志愿队组织的“中秋迎新晚会”在蛟桥园北区留学生之家213活动室拉开帷幕,中外学生其乐融融,欢聚一堂。

  本次迎新会以“以心迎新,以月寄情”为主题,通过破冰游戏、绘制团扇、茶话会等活动,将中国传统文化、艺术与节日习俗融入其中,以新颖有趣的形式将文化与玩乐结合,增进中外学子交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活动伊始,主持人王慧(AfkirImane)宣布了此次迎新晚会的主题,并鼓励大家多多交流,相互了解。紧承其后的积木塔防游戏,挑战肢体协调与大脑配合,凸显了华夏民族的智慧;即兴歌唱寻找志友,零食茶话会亲密无间,笑声朗朗。



  中秋总是带些诗情画意,诗或许还受文字的限制,但画却是能超越语言的隔阂。自我介绍环节之后即是如火如荼的团扇彩绘比赛,鼓励留学生与志愿者们体验汉文化之美。






  周然是今年秋季的留学生新生之一,他有扎实的中文基础,积极地参与各种活动,他表示:“我想感谢海外教育学院为我们新来的留学生提供的中秋晚会。因为这次活动我有了机会跟其他的留学生,还有一些中国同学一起交流、玩游戏,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我还教了他们一些积木游戏的好方法。我们一起度过了愉快的时光!”



  中国志愿者梁健炀和留学生志愿者胡林通过此次活动相互结识,成为了很好的朋友。梁健炀说:“‘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作为一名中国志愿者,我很荣幸也很开心的参加这次的留学生迎新派对,在这次派对中,通过和留学生一起玩游戏、画团扇等活动,我更直观地感受和学习了中国传统文化,与此同时,大家在多元文化交流的氛围中收获乐趣和认识不同国家的新朋友,我觉得很有意义。”



  活动结束后,团队成员主动配合,以“JUFE加油”为口号,合影留念,将美好定格在瞬间。



  中秋至,喜迎新。毛笔下描绘中华文化之风韵,话语中体现中外友谊之深厚。本次中秋迎新活动意在令留学生们感受到江财的热情和温暖,并为我国多彩的民族文化所吸引,了解更多传统节日的风俗习惯,为促进国内外的文化交流贡献力量。(图/海外教育学院 胡林 杜克    文/海外教育学院 王诗源 李妍婷    编辑/王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