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院长例会聚焦课程思政建设

  9月29日,校长卢福财主持召开新学期第1次院长例会。校党委副书记朱小理出席会议,党办校办、组织部、人事处、宣传部、学工处、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卢福财指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就是要价值塑造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各学院要根据教育部和学校要求,制定课程思政行动方案和工作计划,选择基础好的课程重点建设,要紧紧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将课程思政落到实处专业课教师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改革教学方式方法,将价值塑造有机融入第一、第二课堂教学之中。

  会上,教务处处长廖国琼传达学习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并《江西财经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讨论稿)》作了说明。金融学院副院长胡少勇分享了《保险学》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各教学学院院长作了发言交流。(文/教务处  图/刘建芳  编辑/姜莹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