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人文学院社会学系新生破冰活动圆满完成




  金风送爽,岁月悠悠,人文学院迎来了2020级新生。为促进师生交流,让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9月16日下午,人文学院社会学系的老师们和20级社会工作本科新生生在英庐119会议室举行以“欢迎你,后浪!”为主题的破冰活动。人文学院院长尹忠海教授、社会工作与社会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陈家琪教授、副院长蒋国河教授、硕士生导师唐斌教授、MSW硕导组组长银平均副教授等20多位社会学系的教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实习督导王青老师主持了本次活动,本科社工191班的部分学生协助参与。



  首先王青老师向20级新生们表示了欢迎与祝贺,她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学习社会工作的专业知识,在理论上换位思考,在实践中身体力行,在利他主义价值观的指导下运用科学的方法帮助他人,真正地达成“社工助人自助”的使命。接着,尹忠海院长发表了迎新讲话,他肯定了同学们之前的努力,并希望同学们在眼下的大学生活中能走进生活、走进操场、走进图书馆,走进田野。他表示,截止2020年,人文学院阅读量已经连续五年位居全校前三,他希望同学们能继承人文学院长久以来的阅读传统,在图书馆中获取知识,同时也要在田野和操场中锻炼自我,度过一段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在尹教授强调阅读的基础上,王青老师还顺便向同学们推荐了尹忠海教授的读书报告会,在2019年,尹忠海教授组织的雅悦人文讲坛·兴悦读书报告会团队获得江西省图书系统项目奖一等奖,王青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读书报告会,通过阅读帮助自己拓宽眼界,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此次师生破冰活动别开生面,社会学系老师深入到学生中与学生互动交流,由同学们向老师们真情“表白”,讲述“我眼中的老师”,在沟通中拉近师生的距离。此外,在“默契大比拼”游戏中,大家分成多组进行你划我猜,学生比划成语老师猜来,双方彼此配合,开展游戏,期间既有新生们搞怪可爱的表情包,也有老师们爽朗的笑语。在默契的配合中,师生们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加深了彼此间的感情,会议室里师生同乐,笑声不断。



  下午五时,破冰活动在欢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此次活动预示着他们大学生活的开始,未来四年,任重道远,期待2020级新生们能继续努力,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展示自己的才华,乘风破浪,逆风飞扬!(文/人文学院    编辑/辛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