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2020年首期人力论坛

  916日下午,由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举办的2020年首期人力论坛在英孚楼7楼会议时举办。欧菲光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廖生焕应邀主讲,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系主任朱建斌老师主持,人力资源管理系全体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参与论坛。



  廖生焕的讲座以“通过激活组织管理提升经营绩效”为题,介绍了欧菲光生物科技的基本情况,并公司的跨越式发展历程和原因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对企业的经营管理进行了思考,深入剖析了企业利润的注重点和企业风险的复杂性。他认为,创造利润重点需要解决的是“量、本、利”,降低企业风险需要对所有国家的战略性政策进行研究与剖解。在谈到有效的激励问题时,他提出要把合适的人安排在合适的位置上,以客户为中心,以创造价值为导向。廖生焕同时列举了企业管理的一些具体做法,让与会者对经营管理实践有了更直观和深入的理解。

  在随后的研讨环节,参会师生互交流活跃,廖生焕对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阐述了欧菲光在组织管理方面的实际运用,对与会者今后的研究和实践具有重要的启示作用意义。



  人力论坛是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筹办的重要学术活动,每两周举办一次,主讲嘉宾由本系老师和企业家组成,旨在实现理论与实践的交流,学术与业务的碰撞,同时为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学生提供交流学习平台。(文/工商管理学院 欧阳鑫波    图/李暄    编辑/辛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