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经济学院开展2020级职业生涯规划系列活动

  为帮助20级新生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经济学院于9月16日开展2020级职业生涯规划系列活动。



  9月16日下午,为了帮助同学们明确职业发展目标,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四年的学习与生活,经济学院20级各班于麦庐园第三教学楼开展了“生涯觉察与自我负责”及“新生适应力提升”的团体辅导活动,活动由20级各班助理班主任和下班党员主持,各班学生参与。此次的团体辅导活动使经院的新生们对今后的学习方向与职业规划有了较为清楚的认知,相信在之后的大学四年里,新生们能够全面认识自己,发挥自身所长,树立与自身实际相符合的志向,把未来的路走好、走实。



  当晚,高顿教育宋老师担任主讲老师用“经济学学什么”和“路在何方”两个问题开篇,引导同学们细心思索。她分别从微观经济学和宏观经济学两个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家即将学习的经济学专业,同时告诉同学们将来可以选择就业、考研和海外留学三条道路之一作为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目标。宋老师向同学们展示历年毕业生就业去向统计表,数据表明经济学专业的学生大多选择在金融行业工作。因此她建议同学们通过学习金融核心课程、考取各类证书等方式增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从容应对当今金融供给侧改革挑战,以科学合理的职业规划,为将来就业做充足的准备。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系列课程的圆满结束既有助于20级新生积极面对当下崭新的大学生活,同时启发新生对于将来职业生涯的考虑与规划。立当下而不忘远方,相信20级新生将以发展的眼光和踏实的步伐,一步一步走向未来。(图文/经济学院 林晓斌 刘依萍    编辑/柏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