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弘扬抗战精神”主题班会

  2020年是抗战胜利75周年,为弘扬抗战精神,纪念抗战英雄,传播抗战故事,工商管理学院于9月16日下午举行“弘扬抗战精神”主题班会。此次班会主题由工商管理学院大自委思政研究部(大学生理论研究会或大研会)设定。



  本次班会也是18、19级学生这一学期的第一次线下班会,各班级班主任到场叮嘱班级同学各项事宜。如193班班主任,他在班会上指出,同学们在大学期间应开始思索未来的道路,要充分利用课堂外的时间,找到自己的目标和动力,对将来有明确的规划。

  接着,主题班会正式开始,主持人给同学们播放一段关于抗战的视频。在观看完视频后,工商学子们认识到,先烈们经过战斗、付出的鲜血甚至是生命,才换取来之不易的和平。而如今学生能在教室中汲取知识,市场能够稳定运作,国民各司其职的场景,是多么可贵。

  此外,主持人还向同学们推荐最近上映的战争片《八佰》,他提到,这部电影的故事发生在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的一个加强营,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故事。他也鼓励同学们积极观看红色影视、传承红色基因。



  本次班会的成功开展,有利于同学们认识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希望工商管理学院学子也能铭记历史,弘扬革命精神,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文/工商管理学院大自委 乔思齐    编辑/辛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