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外国语学院新生团体辅导成功开展


  随着新生们的到来,学校变得热闹起来。外国语学院针对新生们的团体辅导也于9月14日、15日在英庐Y117如期展开。此次的团体辅导由刘素媛老师主导,主题为“生涯觉醒与自我负责”及“新生适应力提升




  此次团体辅导一改往常上课的形式,采用了师生交互这种较为活跃的方式。刘老师以一个小游戏开场,让同学们相互采访,比较规定时间内各自的最终采访人数。这样的开场让师生打成一片,也为接下来的辅导奠定了一个良好的氛围基础。随后,刘老师让同学们自由分组,为各自的小组取好名后以组为单位讲述大学与高中的差异。刘老师又让每位同学说出自己进入大学后所遇到的问题并为之解决。最后,老师让同学们绘出自己的蓝图,并根据理想五年后的自己设计一份自己的专属名片。进一步的交流之后此次团体辅导顺利结束。



  此次团体辅导旨在让新同学对自己的生涯有一个清楚的认识和提高他们的适应能力,让同学们少走弯路且都能有一个美丽的前程。相信通过此次辅导,同学们一定都有所收获。(图文/外国语学院 杨希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