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经济学院举办2020级国际化办学宣讲会

  9月14日上午,经济学院邀请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桓昊婷老师于麦庐园第三教学楼一楼报告厅召开题为“从这里走向世界”的学生出国(境)留学专题讲座,经济学院全体新生参与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从出国留学的意义、江财国际化办学成果、学生出国留学的几大障碍、江财学生出国(境)留学项目和优秀本科生海外留学奖(助)学金五个方面对学生出国出境留学环境与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一是出国留学的意义,桓老师谈到,出国留学是优秀学子提升自我的重要途径,可以提升竞争力;同时,多样化的学习和思维方式可以提升学习能力;体验不同生活环境、生活方式也能锻炼学生独立自主的生活能力;融入不同人文环境,锻炼人际社交能力也能提高个人的包容性。二是江财国际化办学成果,桓老师向在场同学展示了江财历年来的留学情况。三是出国留学将要面临的困难,主要有语言沟通障碍、生活环境、文化冲突和经济条件的留学障碍,对此她希望同学们要勇于挑战自我、勇于尝试新生活。最后围绕出国(境)留学项目和奖(助)学金两项,桓老师也进行了非常详尽的介绍,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长期和短期出国留学项目,开拓视野,培养自己成为对国家发展有益的高素质人才。

  经济学院联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开展本次讲座,为新生的未来规划提供了新的方向,经济学院一直以将学生培养具有综合素质的全面型人才为己任,大力支持学生通过留学项目不断开拓视野。(文/经济学院 徐婕    编辑/辛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