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经济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顺利召开

  9月14日上午,经济学院于麦庐园第三教学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邹春发,院长张利国,党委副书记李大晖,副院长杨飞虎、李国民、胡德龙,教务办主任郭芸芸,团委副书记彭凯,学工办副主任万婧怡,辅导员吴佩芹、谢尔艾力,以及各班班主任出席本次会议,活动由李大晖副书记主持召开。





  在会议上,张利国院长热烈欢迎229名新生的到来,他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经济学院的学院历史和办学规模,令新生们对经济学院有了更深的了解。据悉,经济学院自1984年创建以来,已形成以本科生教育、硕士研究生教育、博士研究生教育以及博士后科学研究相结合的多层次人才培养体系,具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和教学底蕴。经济学院力求创新发展,近两年来新增的数理经济方向和世界经济方向收获了老师同学的一致好评,并预计于今年开创数字经济方向。他鼓励同学们将大学当成人生的新起点,不断建立学期目标、学年目标,按部就班地度过大学四年。他还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大学资源,让图书馆、讲座甚至各专业课程成为自身助力,不断充实自我、发展自我、全方位提升自我,注重综合素质和能力的培养,争做全能型人才,将来成为一个对祖国、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邹春发书记对新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在疫情尚未完全结束时,希望同学们自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自觉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坚持健康打卡等防疫措施;二是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早日调整好心态,寻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担负起成年人的责任,早日学会独立生活完成思想上、学习上、管理方式上和生活上的适应;三是希望同学们加强品德修养,塑造高尚品格,努力做一个德才兼备、诚实守信、敢于担当、公道正派的新青年,学会感恩,争做积极为社会提供帮助的人;四是希望同学们珍爱生命、注意安全,提醒同学们保证财产安全,预防电信诈骗,强调同学们要懂得生命、学会生存、学会生活。最后他借用“每天向上一点,你将拥抱蓝天”“无论中国怎样,请记得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会黑暗”两句话激励同学们,度过一个充实积极的大学生活。



  胡德龙副院长就经济学本科专业及教学进行了详细介绍,以便同学们认真考虑今后的选择与大学生活规划。会议进行过半,李国民与杨飞虎两位副院长代表经济学院向九月份出生的同学颁发生日贺卡,随着节奏轻快的生日快乐歌响起,同学们纷纷上台接受了来自学院的祝福,现场气氛十分温馨。



  接下来由裘莹老师代表全体教师进行发言,她围绕“如何度过四年大学生活”,向同学们提出“你来大学做什么”和“将来毕业后想成为什么样的人”这两个问题,引起同学们的思考。她强调要处理好专注专业学习和培养综合能力之间的平衡、专精一隅和爱好广泛之间的平衡,始终保持好奇心,在各专业发现自己的特长,以形成自己的独特性,严谨对待经济学科,培养经济思维。



  张轶群同学代表全体新生进行发言,他希望自己能在大学生活中不断增强个人实力,收获经验、收获友谊,不负四年大学时光。

  本次会议的召开,帮助新生对经济学院形成初步了解,助力新生大学生活的规划工作。愿全体新生牢记老师们的嘱咐,不负师长的期望,开启一段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文/经济学院 徐婕    编辑/辛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