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首页>>专题报道>>迎新专题>>新闻列表

扬帆起航迎新生乘风破浪启征程 ——我校研究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同心协力驱魔障,举国浮沉共一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爆发将全国人民置于水深火热之中,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就此打响。全国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历时数月,疫捷报频频传来,国内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国产新冠疫苗最快年底上市,一则则好消息振奋着国人的心,神州大地正迎来新生,与此同时我校研究生院也正迎来新生。

  初秋九月的风吹过江财校园里新支起的顶顶红帐,校研究生院已准备就绪,我们即将迎来新的家人。9月12至13日,研究生院在蛟桥校区和麦庐校区两处迎新点,高效有序地开展迎新工作。


  9月12日,校党委书记王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欧阳康、袁红林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莅临研究生院迎新点视察工作,不仅对研究生院的迎新工作表示了支持与鼓励,还亲切地慰问了校研究生会工作人员,并指导了迎新工作。

  新生们与家长挥别,迈入校园的大门,映入眼帘的便是学长学姐家人般温暖的笑容和热情挥动着的双手。手手相接,笨重的行装在大家的分担下轻了起来;心心相印,紧张的心情在彼此的交谈中放了下来。

  迎新点前,精心制作、图文并茂的宣传海报将研究生院教育概况、奖助学体系简介、研究生获奖情况、历年研究生优秀成果、研究生会特色活动等信息生动地呈现给新生,方便他们尽快熟悉了解江财研究生的特点与优势。新生向学长学姐咨询学校有关学习、生活、科研、赛事等各方面的问题,学长学姐根据自身经验,热情分享开启充实研究生生活的建议。

  与往年迎新有所不同,学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严格按照教育部通知和江西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认真部署,明确新生入校前后各个环节的工作任务,做到学生健康全摸排、环境卫生有保障、校园管理有要求、应急处置有预案、疫情防控常态化,保障新生顺利入校学习生活。

  据悉,2020级博士、硕士研究生共计2261人,其中硕士研究生2154人,博士研究生107人。新生已根据研究生院及各学院安排按步有序完成了报到工作,下一步研究生院将组织各学院收集详细入学报道情况,完成2020级新生的学籍管理和注册工作。(文/王志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