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首页>>专题报道>>迎新专题>>新闻列表

江财迎新,志愿者为你护航——江西财经大学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9月10日至9月13日,江西财经大学全面展开迎新工作。校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充分落实本职工作,以饱满的热情迎接2020级新生的到来,以负责的态度完成迎新工作的收尾。


  (麦庐校区南区迎新点)


  一切安好,正待君来

  为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校团委学生会提前一周开始进行统筹工作。青年志愿者协会向各学院招募火车站和机场迎新志愿者,与相关部门统筹对接,确保迎新期间南昌站、南昌西站和昌北机场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从对接各学院了解物资需求,到联系大学生活动中心申请物资借领;从绘制蛟桥校区与麦庐校区本科生、第二学位学生和研究生的迎新点分布图,到组成流动服务组和巡逻组以协助各学院完成迎新系列工作;从驻守各接站点到活跃在迎新的红帐篷中,校团委学生会成员各司其职,共同传播江财良好精神风貌。


  (火车站的迎新志愿者)


  (志愿者布置迎新点)


  以家之名,为你护航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迎新工作与往年有所不同。学校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认真部署,明确和严格执行新生入校前后各个环节的工作任务。学生往返于校园南北区更是要出示健康码方可通行。因家长不能入校,许多志愿者都主动充当暂时的“大学家长”,为新生们搬运行李并热情引导他们走完入校全部流程。传递江财温度,发扬江财精神,江财人一直为你护航。


  (志愿者们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雨天志愿者送新生到宿舍)


  驻守各处,为君解惑

  校团委学生会于麦庐校区和蛟桥校区分别设立校学生会迎新点,方便为新同学答疑解惑,及时处理突发问题的同时也作为失物招领点,暂时储存新生遗拉下的行李。校园内和各学院准备的特色展板和横幅标语都表达了江财对2020级新生的热烈欢迎和美好祝福。无论是烈日当头还是狂风暴雨,各处的小“红马甲都依然活跃于校园的每个角落,他们以良好的服务风貌给每一位新生带来温暖。


  (志愿者为新生答疑解惑)


  (新生打卡活动)


  工作收尾,新的开始

  9月13日下午,江财2020级迎新工作已全部结束。校团委学生会组织各学院共同完成迎新点251张长桌、493把椅子和121顶帐篷等物资的回收工作,明确物资归还数量,并做好迎新点的清洁工作。


  (迎新收尾工作中麦庐校区的十二生肖广场)


  (准备收回的红帐篷)

  在3881名志愿者的帮助下,江财迎新工作圆满结束,2020级新生正式成为江财大家庭中的一员。同时,在新生入学后的系列活动中,校团委学生会各部门将会做好相关工作的统筹规划,助力新生们收获丰富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