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王乔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


  914日,校党委书记王乔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2020年第21次会议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9次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重要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学校重要工作。

  校党委常委、校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校属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肩负历史责任,把增强创新作为发展的第一动力。不断加强科学研究加强创新人才培育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贡献江财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贺信、回信精神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要求全面提升学校青年工作水平,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第八轮巡视发现倾向性问题的通报精神,要求校属各单位各部门提高认识,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深刻领会通报精神,对照通报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做到即知即改、未巡先改不断巩固和深化巡视整改成果,以扎实整改成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马森述在全省高校纪委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特别是专职纪检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森述书记的讲话要求加强政治学习主动履职尽责,持续加强纪检干部的业务培训和能力培养,不断提高纪检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切实推动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及有关工作提示要求要求校属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上级文件精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采取更加扎实有力的措施,范围内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确保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批示精神在江财深入人心、落地重要

  会议审定《江西财经大学专职辅导员工作职责要求持续巩固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与管理改革成果,进一步明晰工作职责,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把学校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支持举措转化为辅导员队伍工作效能的大幅提升,转化为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扎实成效。

  会议审定《关于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全校上下特别是各级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在学校事业发展关键时期解放思想的极端重要性,深入学习,广泛讨论,拓宽视野,打开思路,切实解决固步自封的思想根源问题,真正把创新发展的思想搅动起来,形成解放思想、担当实干的良好氛围,推出改革创新、跨越发展的有效举措,实现“以思想大解放推动事业大发展”的工作目标。

  会议研究了其他重要工作。

  党办校办、纪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文/李世宇  图/孙坚  刘建芳  编辑/姜莹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