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文明校园建设再添亮丽风景

  在文明校园建设进程中,麦庐校区北区又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阳光照射,秋风拂来时,绚丽的花草在光影中摇曳生姿,成片的百日草、波斯菊、硫磺菊、油菜花映入眼帘,树池中、行道旁的花朵吐蕊怒放,馥郁芬芳。

  麦庐校区北区的校园环境建设是一个难点问题,一直困扰着后勤人。今年学校推出文明校园五年行动计划,为校园环境建设提供了清晰的线路图。后勤保障处在对麦庐北区的环境进行充分考察和论证的基础上,决定在该区域种植植物种类。经过几个月的紧锣密鼓、马不停歇的工作,最终完成了从杂草垃圾的清除到植物种类的确定再到种植方案设计和最佳种值时间的确定。后勤人一刻不敢停留,在新生开学之前圆满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以优美的校园环境迎接着2020级新同学的到来。

  花朵簇簇,繁花似锦。后勤人自豪的介绍道,“2018年校园种植了一片油菜,油菜花盛开时,校园金灿灿的,香味扑鼻,生机盎然,吸引了许多师生前来观赏,甚至周边学校的师生也慕名前来。于是,我们决定将种植区域范围进一步扩大,植物种类进一步丰富。”

  看着银杏树树池中鲜花姹紫嫣红,姿态俏丽,后勤保障处李新海处长高兴地告诉我们为什么选择这些植物。第一,百日草、波斯菊、硫磺菊、油菜花这些植物见效快,投入相对较少。如此一来,能够在节省成本的条件下增加种植量。第二,能够对其他树木起着改善生存环境的作用,使得整个校园环境都能生机盎然,重获新生。第三,丰富校园的生态环境,例如种植的油菜花掉落的油菜籽可以吸引很多麻雀、斑鸠等动物,使得校园生态更加丰富。

  除了考虑经济和生态因素之外,学校更注重把育人因素和江财元素融入到园林绿化工作中,将在蛟桥园樟树树池中种植矮牵牛花和鸡冠花。矮牵牛花花语是安全感,家是一个有安全感的地方,学校就是学生的家,让学生感到温馨。鸡冠花盛开十分喜庆,与“江财红”相呼应,体现江财独有的特色。(文/大学生传媒联盟  彭培杨  李雅婷  编辑/姜莹  王冰冰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