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顺利完成2020年招生就业工作

  9月14日上午,随着西藏内高班录取信息的确认,我校2020年普通本科录取工作圆满结束,今年共录取5052人。

  今年暑期,一个不平凡的“假期”。受疫情影响,春招推后,数据报送延迟,高考延期,录取推迟,二学位新招……新情况、新形势给我校2020年招生就业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

  在这48天的假期里,校党委书记王乔、校长卢福财带头走进新华网、中国教育电视台高招直播间。16个学院院长、书记通过制作推文、做客《院长访谈》的形式积极参与高招宣传;招生就业处等领导上网带货,先后在凤凰网、新浪网、大江网、中国教育网、升学在线等媒体参与直播13场,单场活动最高观看量50.3万人次;16个学院派出了250余位教授、老师冒着酷暑,不辞辛苦前往江西省内百所优质生源中学,耐心为9000余名考生提供了线下招生咨询;由研究生、本科生组成的18人招生助理团队,在指导老师带领下,每天工作14小时,通过QQ、微信、电话等回复考生、家长咨询近10万条。

  在这48天的假期里,由学校职能部门组建的录检小组老师,以学校事业为重,积极主动响应组织安排,放弃正常假期,以高度责任心,认真完成了5052名普通本科生录检和通知书寄送工作;由招就处牵头,各学院相关人员组成的第二学士学位招录组,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圆满完成了2700名2020年第二学士学位的审核、录取、通知书寄送等工作。

  在这48天的假期里,学校就业服务中心及各学院就业专员持续推进2020届毕业生精准帮扶工作,提升了本科毕业生平均就业率8个百分点,建档立卡家庭户毕业生和“双困”毕业生就业率7.5个和11.8个百分点,完成了教育部和省教育厅下达的工作目标。

  目前,2020年学校的招生和就业工作已基本结束,2021年就业工作已拉开序幕,学校相关部门将做好新一年形势分析,备好工作预案,迎接新一轮的挑战。(图文/刘君男    编辑/姜莹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