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首页>>专题报道>>迎新专题>>新闻列表

书写人文意,喜迎新生至

  初秋九月,又是一年迎新时。人文学院相关工作人员早早地来到迎新点,等候新生的到来。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生们,陆续到达校园,揭开了大学生活的帷幕。迎新期间校党委书记王乔、副校长欧阳康、副校长袁红林及学校各科室领导来到了人文学院的迎新点,了解了相关的迎新宣传,肯定了人文学院的迎新工作。



  泼墨寄关怀,书绘人文梦

  人文学院在去年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新将原本的承诺书改成信封的形式,展板以“信”的形式,寄出对新生的祝愿,希望他们能“用自己的笃定与自律、努力与坚持,唱响自己的青春之歌”。同时,新生也可在展板上留言,表达对自己未来的祝愿。



  点亮萤萤火,传递人文热

  延续往年,迎新点放置了投影设备,展示了三下乡“推普脱贫”实践成果今年暑期,为响应团中央团省委“深入基层,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号召,人文学院组成了“沟通无限,放飞梦想”推普脱贫攻坚暑期社会实践10人小队,远赴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县甘溪镇关联村,推广普通话,助力关联村脱贫致富。人文学院通过这一平台既展示了学生们的实践成果,传达了学院对实践教学的重视,以及寄托了一份对新生们能够积极投身实践的期待



  用心做服务,展现人文爱

  为了全面做好迎新工作,人文多次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议,就新生报到、入学教育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大学新生入学是一场父母与教师之间的特殊交接仪式。因疫情防控要求,今年新生家长不能将孩子送入校园因此,人文学院提前行动9月10日晚采取线上会议的形式,分别举办了社会工作、新闻传播和汉语国际教育三个专业的两场新生家长会。人文学院院长尹忠海,党委书记杨尚勇带领学院领导班子出席了新生家长会,新生家长也通过在线的形式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次新生家长会,人文学院进一步促进了家校联动,加强了学院与新生家长们的交流。



  发现细微处,体味人文情

  迎新期间人文院对疫情防控、行李搬运、寝室安全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确保迎新期间校园安全。迎新当天,学院志愿者也跟随学校班车分赴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迎接新生入校。为了让新生们更好地感受到学院的关怀,人文学院为新生们准备了新生大礼包。新生大礼包本次选用的是江财定制的专属礼袋,其中放有新生手册、学校地图以及学院老师联系方式。



  院长尹忠海、党委书记杨尚勇、党委副书记李援、团委副书记殷微微等老师也来到人文学院迎新点,关心各位负责人的工作情况,赞扬了各位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嘱咐助班们与志愿者们要细心地帮助每一个新生完成报到,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人文学院的关怀。(图文/人文学院    编辑/耿一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