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首页>>专题报道>>迎新专题>>新闻列表

青春献礼,以我之名

  清风吹散溽暑,秋雨点过红妆,九月的江财校园,却褪不去盛夏般的青春热闹。清晨至傍晚,雨水或烈日,总有一群人奔走在校园里,不辞繁重辛劳,以最好的礼节风采与灿烂笑颜,迎接新一代江财人。他们就是江财校园里最可爱的人——学生干部与迎新志愿者们

专属心意,因为有你

  “是的我看见到处是阳光,快乐在城市上空飘扬,新世界来得像梦一样,让我暖洋洋……”会计学院迎新点飘来了明朗的歌声,为迎新现场燃起火热气氛。据了解,为了让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各个学院都推出了自己“专属特色”。旅城学院的茶艺文化,国际学院的抖音迎新直播间,金融学院的线上奖品,工商学院的特赠书籍,信管学院独特的人脸识别科技,国贸学院的心愿树等等,为迎新季增添一道道缤纷亮色。

  “我们学校的志愿者特别地主动和热情,有问题他们立马上前解决,我都被感染了。”朝日般的热情感动了门卫保安叔叔,点滴心意汇成暖暖涓流,予远离父母的新生无限的关怀与希望,穿梭在整个校园的“红马甲”们,便是新生眼中最绚丽夺目的江财红。

我的从前过往,你的来日方长

  “要说有什么收获,我一定是收获了几块腹肌,甚至还有两块胸肌!”会计学院的周同学打趣道。行李再重,也未曾与新生抱怨过半个字,风采依旧,眉飞色舞介绍的神情极具感染力,不经意吐出的唾沫星子都载满了对学校的骄傲。谈及在学生工作中的收获,最多人提到的是“我仿佛看见了以前的我自己”。

  同样顶着青涩的脸庞,拖着行李箱,同样受到了学长学姐们热情的款待,有学生干部说,看到校门口新生与家人告别的情景就像回到了刚入学时自己父母离开的那一刻,心中亦染上了一份不舍与忧伤。“我看到家长送孩子的场面真的很感动,今晚我一定会给家里打个电话,想他们了。”亲情的牵挂唤起对父母的思念,感动久久不散。那曾是他们的从前过往,现在也是新生们的来日方长。

  接过志愿的接力棒,换来的是敬佩与感恩。问及对学生工作的感受,一位新生家长微微一笑说:“有你们,我很放心!”

江财精神,薪火相承

  从被热情接待,到热情接待下一届,这似乎成了许多江财人心中的传统。随手帮助他人扶起摔倒的易拉宝、无学院之分的互帮互助、疲惫时的互相鼓励……无数新生感慨,江财真温暖!无论寒冬酷暑,无论烈日狂风,永远坚守在迎新的第一线,给初到江财的新生们家一般的温暖,这种温暖连同在他们身上闪耀的江财精神一起向下一代新生传递,信念所至,永不枯竭。

  “看着一张张稚嫩的面孔,一双双期待的眼神,既让人感受到了青春的活力,也愈加感到肩上的责任和压力,我们作为教育者,以服务学生们成长成才来回应他们的期待,让他们以一流学生的身份走向社会就是我们最大的使命。”软件学院姜书记动情地说道。建设高水平财经院校,培养一流人才一直是代代江财人的初心和使命。一届又一届新生来临的同时也有一届又一届毕业生走向社会,变的是四时风景,不变的是代代相传的理念和信仰,信敏廉毅,一以贯之,百年树人,薪火相传。(文/学通社 何思蒽 付伟康 欧阳敏    编辑/辛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