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首页>>专题报道>>迎新专题>>新闻列表

“疫”见钟情,齐聚江财

  秋高气爽,惠风和畅。如期而至的九月,相遇江财,是一切美好纷至沓来的开始。9月12日,我校在各级领导的指挥以及全体师生的配合下顺利开展20级新生入学迎新工作。岁岁年年,五湖四海的学子将带着相同的期待和展望踏入校园。不平凡的2020年,尽管疫情延迟了相聚,但江财大家庭的温暖却是按时送达。


  不问归期,志愿身影一直在

  九月的天不似盛夏烈日燥热,九月的风不比寒冬北风冷冽,而九月的江财红把十二生肖广场装点得喜庆又热闹。熙熙攘攘的迎新队伍里穿梭着一群充满热情活力的“红马甲”,他们化身大力士,肩扛手提不见丝毫疲色;化身活导航,往返奔波始终笑意动人;化身百事通,答疑解惑细致礼貌真挚......这正是江财的青年志愿者们,是这次迎新活动的主力军,更是新生眼中的新依靠。以心动新,以勤动情,志愿者们用真心热情打动每一位学弟学妹,用勤恳态度对待每一份志愿工作,将自己积攒的经验和温暖传递下去,无时不刻不展现着江财人义务奉献的精神,于新生是一种幸福,于家长是一份安心。


  不惧独行,江财为你挡风雨

  寒窗苦读十余载的学子们在踏入大学校园,进入人生求学另一个重要阶段时,父母们没能陪同自己共同参观校园,这是今年疫情防控下开学的遗憾,但疫情阻隔距离,不阻隔爱。校外不停观望的新生家长,兴许是百感交集的,有担心挂念,但更多的是对子女以及对学校的放心与信心。所有阻隔都是暂时的,待到万物复苏,一切恢复往常时,江财再次盛情欢迎家长们来做客。



  正因为疫情特殊现状,今年入学的新生们面临着更多未知的考验,初入校园,已是需要学会独立自主的小大人。离开家长,是成长的必经关卡。大学生活丰富多彩,有更多值得参与的活动比赛同时也有更高要求的学业任务,新生们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充满憧憬和期待。江财大学生传媒联盟的学生记者跟随采访,实时了解新生及家长的入学感受,摄影同学用相机拍下了一张张稚嫩喜悦的笑脸,同时联盟发放江财定制明信片,帮助新生搬运行李,传承迎新精神,江财永远为新生学子乘风破浪保驾护航!



  不隔离爱,疫情当下严控防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迎新活动在疫情的背景下缓缓展开,这也加大了对学校疫情检查防控的要求。按照上级部门的疫情防控要求,蛟桥、麦庐两大校区设置了学生专用通道,引导新生持健康绿码并保持间距入校,对每一位新生进行登记测温,全力保证了师生的健康安全。除此以外,为了确保新生能够顺利安全抵达学校,学校还组织了大批的学生志愿者前往昌北机场、南昌火车站等多个接站点迎接新生,并送往各校区组织报道。



  在迎新工作中,学校各级领导更是表现出高度重视,多次踩点视察迎新点,全面细致了解新生入学情况,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落实落细防控措施,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的衔接配合,尽心尽力服务好师生,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迎新平稳有序。



  相聚江财,圆梦未来,今朝启程,不负韶华。

  你我共奋进,不负青云之志,再续江财新篇章!(图/大学生传媒联盟 黄莎 符乐乐    编辑/柏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