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首页>>专题报道>>迎新专题>>新闻列表

国际学院:在特殊时期打造有温度的创意迎新

  朝霞初绽,秋意盎然,又是一年迎新时。为彰显国际学院的靓丽风采,为新生开启“美丽江财,美好国际”第一站,本次国际学院迎新活动将“立品•厚学•开放•爱国”的院训精神贯穿其中,传播文化美育品牌,打造“入学第一天”思政课堂,以00后新生代喜闻乐见的形式为载体,让迎新活动“潮”起来、“活”起来,引领新生走进国际,了解国际,激发专业热情、培育江财情怀,帮助新生更好更快地融入新环境,开启大学新生活。

  912日,校党委书记王乔、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红林分别到国际学院迎新点视察工作,听取了迎新工作进展情况,与参与迎新师生亲切交谈,点赞了国际学院迎新创意。



  创抖音直播间:媒体国际,彰显青春新活力



  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常态化阶段,为持续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给学生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学院结合此次疫情防控的现实背景及要求,推出创意迎新活动,倾情创设“抖音直播间”,全程直播新生入学动态,以新生代喜闻乐见的方式,实现了家长线上零距离参与迎新活动,关注迎新动态。9月12日上午,袁红林副校长做客酱菜国际直播间,为新生送上祝福。杨慧院长、涂艳书记等多位师生参与互动,一小时直播点赞量6431,观看人数540,抖音视频作品最高阅读量最高达1700次。不断与时俱进的国际学院创意迎新,抖音上线,建立了家校互动的平台,打造了迎新活动新亮点,新特色,提升了学院的传播力,影响力。



  开23米国际长卷:从今起航,书写青春新华章



  从院情介绍到优秀校友简介,从优秀毕业生升学,就业情况到海外升学龙虎榜,23米的国际长卷以时下最热门的字眼“乘风破浪”为主题,展现弄潮搏浪的国际学子们的精彩亮相,呈现了勇往直前的国际学子们美好的模样,也激励着新生们携梦想乘风破浪,把青春继往开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传承国际情,铸就国际魂!

  设迎新强助手:党员迎新,彰显榜样新力量



  红党徽配胸前,模范力量日常显。国际学院迎新点专设“党员迎新区”,由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为新生服务,情况介绍、政策宣讲、思想引导、贫困帮扶……党员在热情细致的服务中践行“两学一做”,获得了广大新生的一致好评。

  其次学院还举办了线上“党召唤有志青年活动”,通过发放小卡片的形式,新生扫描二维码,收听优秀党员对新生的寄语,引领新生向上向善,打造了“入学第一天”思政新课堂。

  续乘风破浪院训墙:情谊剪影,展现青春新风貌



  尽管今年家长不能入校,此次迎新仍延续国际学院传统“免费全家福”活动,还将“立品•厚学•开放•爱国”的院训精神融入校园标志性景观中,设立乘风破浪院训墙,前面设计了立体的浪花造型,学生可以站在浪花后面与院训墙合影留念,既鼓励学生坚定乘风破浪,一往无前的信念,又记录新生开学第一天,留下“初遇国际”的难忘回忆。

​  建志愿服务队:以心迎新,厚积青春新风尚



  在国际学院迎新点上,有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时而带新生完成报到流程,时而在学院宣传展板前仔细端详,时而向学长学姐虚心请教……据了解,国际学院每年面向新生发布《“新生迎新”志愿服务倡议书》,号召提前来校的同学在完成报到流程后投入迎新工作的队伍中来,引导新生用服务他人的热情奉献开启大学志愿服务的新篇章。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家长不得入校,有这样一个群体也加入了志愿服务队伍中,他们就是国际学院大四的学子们。贴切服务暖人心,迎新举措聚合力,一项项暖心举措,一次次真诚帮助,他们用行动彰显国际人的担当,展示国际人的风貌,让新生们切实感受到国际学院浓厚的温暖与关怀。

  送新生大礼包:贴切服务,点亮大学新起点



  为了帮助新生更好地感受江财精神、学院特色、专业底蕴,学院为每一位新生准备了一份丰富的新生大礼包:院刊《记录》、《留学心得》、定制台历等,代表了学院诚挚欢迎新生的厚重心意,帮助新生了解学院文化与传统,学习优秀学长学姐的成功经验,明确成长方向,规划大学生活。

  据悉,为统筹协调好各项迎新工作,早在暑假,国际学院就已开始了各项迎新准备工作,党团老师、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新生助班早早地进驻新生群,加强与新生沟通。在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上开辟迎新专题,展示学院风采;建立官方新生群、各班级QQ群、微信群,为新生答疑解惑;成立“学长学姐帮忙团”,收集整理并推出新生常见问答;拍摄校园介绍视频,帮助新生了解校园,熟悉环境;编辑“迎新Style”系列推送,持续推送迎新动态十余篇;推出班主任、助理班主任“首秀”,撰写寄语增强互动、增进感情;举办“一封家书”活动,见字如面,传递温情暖意;创建2020级各班新生家长群,让家校互动从迎新第一站开始。开学以来,国际学院领导与老师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召开了学院迎新工作协调会、新生班主任培训会、助理班主任选拔与培训、迎新志愿者培训等工作筹备会,保障迎新功能工作顺利开展。以满怀热枕迎新生,凭两肩责任成使命。国际学院全体师生以饱满的热情和细致的服务向新生展示“江财国际人”的精神风采,营造热情、周到、和谐、安全的入学氛围。(图文/国际学院 吴雨晨 李晓阳    编辑/白新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