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首页>>专题报道>>迎新专题>>新闻列表

以行动换真心,用服务换笑脸——迎新中的志愿者

​  911日,是受疫情影响而“姗姗来迟”的开学日,雨后的早晨还有着丝丝凉意,志愿者们早早地等候在迎新点,期待着与新生的见面。

  早在99日,志愿者们就领取了扫把、抹布等清扫工具,按照相关要求分别为119间寝室配备了扫把等清扫工具,设立12个卫生角,共计打扫77间寝室,并张贴了宿舍门贴和温馨提示。志愿者们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为新生们营造一个温馨的学习生活氛围。





  由于疫情防控原因,家长们不能进入校园,但志愿者早已在火车站和机场等候,引领同学们前往学校。到达迎新点时,首先引入眼帘的就是一块写有院长寄语的展板,一旁的志愿者们会上前陪伴新生,帮忙提行李,并引导新生们完成报到流程。流程结束后,新生们在展板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或是一句句的警语,随着“执行力胜过天资”、“自律、自信”这样的句子被写下,新生们也算正式开启了他们的大学生活。


  在长达一天的工作中,志愿者们孜孜不倦的对新生们进行着引导工作。尽管第一天工作的他们,可能对流程还有些不熟悉,会遇到一些诸如“交保险费”、“报道注册”等问题,但面对新生们不断的询问,他们也从未曾表露出丝毫不耐。同时,人文学院从细节入手,特别准备了瓶身印有江财标识的饮用水和精致的小礼品,让新生们感受到学院的关怀与温暖。


  志愿者们有序工作时,人文学院院长尹忠海、党委副书记李援、团委老师殷微微、社工专业老师银平均等也来到迎新点指导工作,询问迎新工作进度,并给志愿者和新生们带去亲切的问候,同时叮嘱志愿者们在服务过程中注意细节,以饱满的热情对待工作。


  以行动换真心,用服务换笑脸,在接下来的几天中,志愿者们将继续完成自己的迎新任务,相信在学院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志愿者们的热情帮助下,2020级人文学院的新生们必将恪守“信敏廉毅”的校训,以昂扬的姿态更快地融入大学的生活中,在这片新的天地中展现自己的风采。(图文/人文学院记者团 张文怡    编辑/柏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