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育人经验座谈会举行

  9月9日下午,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江西财经大学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育人经验座谈会举行。校党委书记王乔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卢福财,副校长刘小丽,校纪委书记杨建林,副校长邓辉、阙善栋、欧阳康、袁雄出席会议。会议由刘小丽主持。

​  会议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习近平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广大教师迎难而上,奋战在抗击疫情和“停课不停学、不停教”两条战线上,守护亿万学生身心健康,支撑起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在线教育,为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广大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会议宣读了财政部向学校发来的教师节贺电。贺电充分肯定了我校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并希望学校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为指引,以只争朝夕的劲头,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提升教学质量,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财税体制改革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王乔代表学校向辛勤工作、默默耕耘的全体教职员工以及离退休老教授、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为疫情期间教师们坚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练”点赞。

       王乔指出,尊师重教是我国的优良传统美德,学校在迈向百年学府的过程中,离不开一代代教职工辛勤耕耘和无私奉献。为使各位教师在江财生活更好、工作更顺利,学校在教育教学方面加强和改进教学条件,完善服务保障体系;不断完善教师的培育、发展体系,培养和提高教师能力;扎实推进教师管理综合改革,充分激发教师队伍活力;为教师广泛搭建各类学术平台、教学以及科研团队。此外,学校将在符合政策规定的前提下,在生活方面不断提高教师待遇水平和福利标准。

  王乔强调,全体教职工要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不断提升道德修养,重视言传身教;博学通识,练好教书育人本领;做到真正关爱学生,严中有爱。

  卢福财为从教30年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学生代表向从教30年教师代表献花。

  教师代表周声海、金光洙、熊凌云、刘祎、曾永明、潜力、陶萍、达捷、徐斌、黄丽、朱晓丽在会上发言,交流教书育人经验体会,并对学校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学生代表何敬仪同学发言,她感谢老师的无私付出和辛勤工作,表示将会更加努力学习、怀有感恩之心,为社会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吴太福  汪淼茵  图/孙坚  编辑/姜莹  审核/阮艳平)